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檳城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檳城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檳城州

外文名 State of Penang(英文)

Negeri Pulau Pinang(馬來文)

بينانج‎(爪夷文)

別 名 檳州(簡稱)、庇能

行政區類別 州

(馬來西亞一級行政單位)

所屬地區 馬來西亞

地理位置 馬來西亞西北部

面 積 1049 km²

下轄地區 東北縣、西南縣、

威北縣、威中縣和威南縣

政府駐地 喬治市

檳城州(英語:State of Penang;馬來語:Negeri Pulau Pinang),簡稱「檳州」,是馬來西亞十三個聯邦州之一,位於馬來西亞西北部,面積1049平方公里,全州被檳城海峽分成兩部分:檳島威省。總人口為176.68萬。州首府喬治市是重要港口城市,是首都吉隆坡後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市。 [1]

簡介

檳城華人眾多,與中國近代史關係密切,是孫中山先生從事革命活動的重要基地,孫中山曾5次到檳城,宣傳革命思想、籌募革命資金,並在此創辦閱書報社及《光華日報》,得到了本地華僑華人的熱烈響應和大力支持。

康有為黃興胡漢民等人都曾在此留下足跡。黃花崗起義便是在檳城策動的。

2002年4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和夫人參觀檳州。 2015年12月,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館正式開館。 2016年,中國首次成為外資投資檳城州的榜首。

1786年檳州被英國殖民政府開發為遠東最早的商業中心,當時從國外大量引進勞工,也把他們的文化及傳統一併帶入,造就了檳州獨特的景色、遺蹟和風情。檳城不僅以多元文化和諧發展著稱,而且以「電子製造業基地」享譽全球。作為馬來西亞最具文藝范的地方,有「印度洋綠寶石」、「東方硅谷」等稱號。

州首府喬治市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參考來源

  1. 檳城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