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在鹽池大水坑,我與蕎麥花的邂逅和淪陷(老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鹽池大水坑,我與蕎麥花的邂逅和淪陷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在鹽池大水坑,我與蕎麥花的邂逅和淪陷》中國當代作家老馮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在鹽池大水坑,我與蕎麥花的邂逅和淪陷

其實這回騎行,就是為了與她邂逅。

出了鹽池大水坑一路向北,左右兩邊皆是大片大片嬌艷出眾的蕎麥花,爭香鬥豔,雖無聲但卻分明可以聽到她們喧囂的爭寵好勝之聲。

隔着頭盔罩,一陣陣濃烈,沁人心脾的蕎麥蜜香讓人精神一振,繼而深深迷戀,不由自主駐車下馬欣喜地張望,深深地呼吸,我是如此的迷戀這世界上最濃烈,最出眾,最樸實的蜜香,沒有之一!

天,還是少女般的矜持,猶抱琵琶半遮面,似晴非晴。只有蜂兒成群結對嗡嗡地采蜜,運輸。此時的他們是最幸福的,也是最辛苦的。

站在田頭,極目遠望,粉紅夾雜着些許淡淡黃白看不到邊,這種粉紅嬌嫩的讓你不由自主的愛戀,迷戀……

蕎麥花初開為淡淡的黃夾雜着主體的潔白,就像我們的年幼,純潔無瑕,涉世未深,秋風拂過,微微的點頭,天真的格格而笑,初有蜜香不甚濃……

待他們在秋天的雨水中,秋風的撫摸,呵護下慢慢地變成粉紅時,這時的她們分外可人,嬌嫩,宛如一面面青春少女嬌嫩的臉龐,呵,這是她們的青春期了。

陽光下,秋雨中,她們張着一面面青春,嬌嫩的笑面,羞澀,矜持的微笑,在秋風的挑逗下得體的回應着,分外迷人。恍惚間,她們真的就是一個個青春的少女,讓人迷戀不已。這時的她們,也香到了極致,這種蜜香,能透過你的肌膚深入到你的細胞里去。

秋風拂過,鋪天蓋地的向你襲來,不,包裹來,你無從抗拒,只能沉溺,只能閉住了眼,深深的呼吸,這種鋪天蓋地的蜜香與那種鋪天蓋地的油菜花香相比,香的更醇厚,更自然,它其實就是自然界裡最正宗的香味。我是如此的迷戀,沉溺不願醒。

再過些日子,在陽光和秋風的推波助瀾下,蕎麥花漸漸變了顏色,發褐發黑,香味也漸漸消失了,正如我們的中年,暗香其中。

這時的她們也早已珠胎暗結了,那一顆顆褐黑色的三角狀,便是他們的愛情結晶。

秋風調皮的挑逗,她們分明行動不便,荷下腰子,蹣跚躲避。

她們,收穫在望了啊。

這時的她們往往被諸多的饕餮者暗暗地牽掛着,要知曉,新蕎面該是多麼的美味啊。

哦,還有一個發現,每一大片嬌艷盛開的蕎麥地旁總是立着一個帳篷,整齊地排列着或多或少的蜂箱,住着幾個殷勤忙碌的蜂農。這個季節也是他們的季節,豐收在望。

相較遊牧民族的逐草而居,石油工人的逐油而居,他們卻是逐花而居。這是多麼的浪漫啊,只是,他們每時每刻都在和數以十萬,百萬身帶佩劍,壞脾氣,動不動就以命相搏的金甲武士朝夕相處,這,豈非太危險了些?

其實蜂農們最洞察這些壞脾氣的金甲武士,並且精妙把握與他們的安全距離,並且準確理解着它們的脾性並且尊重它們……所以,他們是最和諧的合作者!

這一點,簡直讓我們仰慕不已![1]

作者簡介

老馮,寧夏鹽池人,大學畢業,現居銀川,音樂發燒友,資深摩友,閒余時間喜歡聽音樂,讀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