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球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球館

圖片來自DOWNEASTER TRAVEL PACKAGES
地址    200 Massachusetts Ave
      Boston, MA 02115美國

電話    +1 617-450-7000

地球館(Mapparium)是波士頓瑪麗·貝克·艾迪圖書館內一個3層樓高的彩色玻璃球,從一個長30英尺(9.1米)的橋樑通過其內部觀看。

地球館建於1935年,展示根據Rand McNally上一年度出版的政治地圖,現仍採用當時的政治實體名稱,如意屬東非暹羅蘇聯等。在1939年,1958年和1966年,該教會曾考慮更新地圖,但是因成本等原因而放棄。

1930 年代初期,波士頓建築師 Chester Lindsay Churchill 受委託設計新的基督教科學出版協會總部,以與當時其他宏偉的報紙總部競爭。紐約每日新聞大樓有著名的巨大旋轉地球儀。自然,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必須做得更好。

你怎麼看世界

進入 Mapparium,這是一個三層樓高、由內而外的彩色玻璃球體,中間被玻璃走道一分為二。曾經用數百盞燈照亮,今天它用 LED 燈發光。

Mapparium 為您提供了以不扭曲地球表面的方式觀察世界的難得機會。即使在看準確的地球儀時,大陸的相對大小也會因透視而扭曲,因為球形會導致不同區域出現在距眼睛的不同距離處。但是從地球的中心向外看,眼睛與地圖上每個點的距離相同。

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觀察地球很有趣。非洲很大。北美、[[歐洲]和亞洲都擠在北極。你必須幾乎直視才能看到它們。您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大陸和國家的大小和位置突然變得陌生。

雖然大陸的相對大小和位置是正確的,但地圖的政治邊界早已過時。Mapparium 自 1935 年以來一直沒有改變。仍然可以找到暹羅和法屬印度支那,但不能找到以色列印度尼西亞蘇聯顯得很大。非洲仍然是一大片歐洲殖民地。

Mapparium 最令人好奇的部分是它的音響效果。當您站在完美球體的中心時,您可以在 360 度全方位環繞聲中聽到您的聲音。彎曲的玻璃牆不會吸收聲波,而是將它們反射回來。這也是為什麼在橋的一端的人可以聽到另一端的人的低語——響亮而清晰。這種效果被稱為「耳語畫廊」。[1]

視頻

Mapparium

參考文獻

  1. 地圖館,瑪麗貝克埃迪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