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教世界

來自 耶穌巨像 的圖片

中文名: 基督教世界

創始領袖:耶穌

創始地點:耶路撒冷

主要典籍:《聖經

新約》《聖經:舊約

基督教世界[1][2]有多種含義,既可以指世界範圍的基督徒;也可以指基督徒居多的國家[1]。自從羅馬帝國初期基督教自中東沙姆地區傳入歐洲北非之後,基督教始終存在分裂現象,形成了以羅馬為中心的西方基督教世界[3]和以君士坦丁堡為中心的東方基督教世界[4]。在11世紀至13世紀,西方基督教世界是西方世界的中心。

基督教的世界觀

基督教不同的宗派或個體對世界觀的理解可能有不同的地方,不過這種理解並不一定是由信仰帶來的。更多是文化環境和受教育水平造成的。有人提到了奧古斯丁,他的思想是很重要,但是他的時間觀是學術化的,哲學化的,一般老百姓即便背下來也不能理解。所以我並不認為這能代表基督徒群體的世界觀。因為即便在西方世界,也有很多基督徒可能都還不知道他的時間理論。同樣,其他也有不少哲學家是基督徒,他們的時空觀也不盡相同。

《聖經》是基督徒世界觀的基礎,可惜的是,聖經很少描述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而總是在敘述事情。《舊約》是猶太人的歷史書,創世紀部分據研究也是由摩西編寫成,主要講的是世界是怎麼通過人的罪墮落到現在這樣的,所以對於世界的描述就是充斥着罪的,這對持有所謂科學世界觀(即便是目前也主要是牛頓經典力學的時空觀)的現代人來說似乎讓人失望,因為《聖經》的心思根本不在用時間空間描述世界上面,換句話說,這根本不重要。

古希伯來語的形容詞也特別不發達,如果說這讓《舊約》有了一個藉口,到了希臘語寫的《新約》裡面就完全不提世界而全是各種人物的活動了。神跡通常被理解為是對基本物理常識的否定,這也是它們被描述的表面意義,自然規律只能限制人,神在這裡是絕對自由的,所以基督教的核心是神,而神用文字揭露自身是為了人。

四大信經總結出教會要求信徒們必須承認的事項,四個信經大同小異,以使徒信經為例: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比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身體復活,我信罪得赦免,我信永生,阿門!

1.神的創造。2.耶穌由童貞女所生。3.耶穌的死。4.耶穌已戰勝死亡,並會在某一天再臨,審判這個世界。5.聖靈6. 宗教活動的神聖性。7.基督徒間的聯繫,8.身體復活。9.赦罪。10.永生。

參考文獻

  1. 1.0 1.1 See Merriam-Webster.com : dictionary, "Christendom" Template:Wayback
  2. Marty, Martin. The Christian World: A Global History. Random House Publishing Group. 2008. ISBN 978-1-58836-684-9. 
  3. Chazan, Robert. The Jews of Medieval Western Christendom: 1000-1500.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6: xi [2018-01-26]. ISBN 9780521616645. 
  4. Encarta-encyclopedie Winkler Prins (1993–2002) s.v. "christendom. §1.3 Scheidingen". Microsoft Corporation/Het Spect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