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文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文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外文出版社成立於1952年,是對外介紹中國的國際化專業出版機構。半個多世紀以來,用43種文字翻譯[1]出版了2萬餘種圖書,內容包括中國領導人著作,中國重要文獻,中國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共計印刷4億多冊,發行到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除傳統紙質出版物外,外文社在多媒體出版以及電子書等新技術出版方面也在進行積極的嘗試和探索,為世界了解中國提供最大化的資訊和最優化的途徑。

同時,外文出版社發揮自身品牌優勢,出版多文種的外語學習類圖書,在業界享有良好的聲譽。

外文出版社以長期的積澱和大量傳世產品,贏得了世界聲譽。一大批經典性的出版物進入歐美市場並成為相關領域的代表性作品,成為西方了解中國的首選讀物,也經常成為中國國家領導人出訪贈送的國禮。

外文出版社是中國出版界最早開始版權貿易和對外合作出版的機構,版權貿易輸出量在中國出版界一直居領先地位;同時,與世界各地的出版商開展了廣泛而有深度的合作。

出版領域

文出版社擁有一批著名的中外出版專家、翻譯家,一支精通國際出版的編輯、翻譯和營銷隊伍。目前以英、法、德、西、俄、日、葡、阿等多種文字,出版有關中國當代情況以及中國文化、歷史、文學、藝術、語言、中醫保健、宗教、民族、民俗、旅遊等傳統內容的出版物,覆蓋了全球五大洲主要的目標受眾。

出版社榮譽

外文出版社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稱號 2月27日晚,以「文明·跨越」為主題的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頒獎典禮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許嘉璐、國務委員陳至立、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出席了頒獎典禮,並為獲得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的出版物、出版單位和個人頒獎。外文出版社獲先進出版單位獎,外文社出版的《看不見的長城》一書獲裝幀設計提名獎。外文社社長呼寶民應邀參加了頒獎典禮。

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自2007年7月開始評選,經過自下而上、基層推薦、逐級審核、專家評審和公示徵求意見,評選結果於2月21日正式公布。本屆評獎堅持了嚴格的評獎標準和評獎程序,體現了中國出版政府獎的權威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各個獎項評出的均是優中選優、精中選精,代表了當前出版行業發展的領先水平。本次外文社獲獎,離不開局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也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外文社將按照我局的戰略部署,繼續努力,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外文社圖書入選「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圖書」

新聞出版總署公布了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100種優秀圖書目錄,外文社出版的《生活中的中國智慧》一書獲選。該書由近百個中國智慧故事結集而成,從這些易於理解的淺顯小故事中,不但可以體會到中國上下五千年所積累的精闢哲理,還能從中看到中國人的一種修養,一種情志,從而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2]。故事由中、英雙語寫成,文字淺顯,重於日常表達,對青少年的英語水平的提高也有很大幫助。

此項評選活動自2004年開始,今年是第5次,旨在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不斷豐富我國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導青少年健康閱讀,營造有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和文化氛圍。評委由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黨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20多位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出的百種優秀圖書是從全國279家出版單位報送的1171種圖書中評選出來的,其中包括品德教育類23種,科普類21種,文學藝術類33種,知識類14種,動畫圖畫類9種。

視頻

外文出版社 相關視頻

外文出版社舉行成立60周年座談會
外文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社長徐步寄語書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