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大事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大事啊》是由江蘇省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嘉文中亞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韓秋池執導,朱雨辰張儷、句兆傑領銜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片[1]

該片主要講述了一對80後的情侶為了夢想、愛情等不斷努力、拼搏奮進的故事,於2009年6月12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軍事坦克迷王小坡為了贏得女友爸媽的信任,決心做點事情賺錢買房,在朋友的介紹下,他接了個給一個劇組做道具裝甲車的活,而這邊房產銷售的漂亮女友張俐卻不理解男友為什麼非要用買房證明自己,另外還愁着推銷樓盤、被逼相親等一大堆事。報社主編鄭謹人到中年,有地位有事業,雖然偶爾也有點花花肚腸或者表里不一,但是總體來說和他的名字一樣,還是比較正經的。無奈家有強勢的太太,不僅掌管了所有的財政大權而且心思全在一條叫「芝麻」的寵物小狗上。鄭主編平日出門常常捉襟見肘,加上拿不出答應資助貧困生的6000塊錢,被貧困生家長「苦苦相逼」,無奈之下鄭總編只好「鋌而走險」,拿老婆「開刀」。

影片評價

《多大事啊》故事很生活化,生活到會讓觀眾忘記是在看一部電影,導演韓秋池用了多線交叉的拍攝手法,可惜技巧不夠,讓影片顯得很凌亂,一些細節的處理感覺很刻意,想戲謔反變成惡搞。片中王小坡經歷過的種種,讓很多同為80後的觀眾引起了共鳴。但其實劇情沒什麼新意,給觀眾的感覺就是《瘋狂的石頭》或是《雞犬不寧》這類的小成本喜劇,看到開頭的陣勢就已經感覺有點疲勞,而且叮鐺和句號這條副線又來得快去的慢,中間穿插的那些劇中人物的巧合相遇又顯得太唐突和刻意。它最大的優點、賣點和成功都歸功於它太真實,場景真實,人物真實,以及台詞真實[2](金鷹網評)。

視頻

多大事啊 相關視頻

多大事啊 What's The Big Deal
多大事啊:男子在工作,警察卻以為他要尋死,消防員都出動雲梯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