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埔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埔仔

圖片來自hkhcs

大埔仔(Tai Po Tsai)是香港新界西貢區清水灣半島的一個地方,以清水灣道上下劃分為大埔仔上村大埔仔下村兩條村落。[1]

介紹

2011年7月,新世界發展以66億4,030萬港元與香港特區政府就大埔仔項目之住宅用地進行補地價,項目總佔地面積約719,000平方呎,涉及總樓面面積約1,080,000平方呎。該項目目前已經落成,並命名為傲瀧

清水灣道

清水灣道是於1932年建成,原本是由清水灣一直伸延至九龍城,直至1963年部分的清水灣道更名為彩虹道和太子道東。清水灣道連接了很多重要道路,包括由坑口道接駁至將軍澳,以及經由西貢公路接駁至西貢市中心。不過,清水灣道並不直達清水灣海灘,到清水灣的人需在大坳門轉入大坳門路前往。

由於清水灣道近飛鵝山的一段路,過於陡斜(斜度達1比8),巴士上斜時會很吃力。另外,西貢區的人口不斷增加,加上西貢區自從被劃作郊野公園後,遊人不斷增加,上述路段經常交通擠塞。香港政府決定在清水灣道近安達臣道旁邊另築一條新清水灣道,接駁順利邨與彩雲邨,在1980年初通車。

參考文獻

  1. 大埔仔,hkh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