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餅包小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餅包小餅士林地區最具有代表性的招牌夜市美食之一,就是大餅包小餅。現今位於士林市場地下室美食街裡的「老士林大餅包小餅」,是夜市小吃的超人氣名攤。走過了將近40年的歷史,也是許多人逛士林商圈的美食記憶。

大餅主要的成分是麵粉、水、油和鹽巴,小餅則使用豬油使餅口感酥脆,再經油炸。大餅用桿麵棍桿成扁平的大圓,放入鍋底加熱,再將酥脆的小餅壓碎加入配料,用大餅包起來一起吃,就是大餅包小餅。

大餅Q、小餅香酥,一口咬下多層次的口感,就是大餅包小餅的精神。下午茶時間再配上一杯熱茶或咖啡,一定是人間美味。[1]

美食由來

創始人陳慶昌曾在美食圈擔任過一段時間的學徒,後來因緣際會進駐士林市場,開始賣起家鄉的大陸餅(油炸酥餅),之後一位做鍋餅的朋友也在陳老闆店家隔壁做生意專賣鍋餅。幾年後這位老友生病過世,陳先生為了紀念老朋友,嘗試著將鍋餅與酥餅合而為一,成了今日的大餅(鍋餅)包小餅(油炸酥餅)的由來,而兩位老朋友在深厚的情誼之下創造出的古早味美食,其背後這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更為美食增添溫暖。[2]

食材

【Biscuit Crepe Wraps (老士林 大餅包小餅) at the Shilin Night Market Food Court (士林夜市B1美食區)

大餅裡還能加入各種餡料做成鹹的或甜的風味:

其中最熱銷的口味是芝麻花生


參考文獻

  1. 士林市場․老士林大餅包小餅,tcma.gov.taipei/
  2. 大餅包小餅,tcma.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