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坑「心」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坑「心」湖,天坑湖泊,位於湖南張家界茅岩河景區平湖游回龍觀碼頭對岸,一座喀斯特地貌山崖成為該湖與茅岩河間的自然屏障。[1] 

地理環境

張家界市永定區「百里畫廊」茅岩河畔,有一個深達百米的天坑,天坑底部有一個天然形成湖泊,與茅岩河通過地下陰河相連,湖水河水、雨水、山泉水等組成。湖的四周林木茂密,峭壁環繞,屬於喀斯特地貌,由於地勢險峻,少有人踏足,一直保持着原生態面貌。據初步測量,整個天坑深度約200米,湖面面積超過200平方米,湖水四季恆溫,碧綠清澈。從空中俯瞰酷似「心」型。據悉,目前當地已啟動對天坑「心」湖的地質勘查工作。

茅岩河坐落在張家界市區以西35公里處,是澧水上游的一段,是張家界市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開放以後開闢的又一個旅遊新景區。茅岩河全長50多公里,兩岸青山綿延,萬木蔥蘢,峭壁對峙,溝深谷幽,洞穴密布,河段多險灘、急流、瀑布、古木,素有"百里畫廊"之美譽。[2]

征名

「征名」的征名橫幅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4月25日,在位於湖南張家界永定區「百里畫廊」茅岩河畔的天坑「心」湖邊的懸崖峭壁上,兩名戶外愛好者索降湖壁,打出「地質奇觀,六萬征名」的征名橫幅。當日,張家界茅岩河景區向全球發出徵集,為這個酷似「心」形的天坑湖泊取名。此次征名作品要求控制在6個字以內,並需附不超過200字的創作思路、理念及含義說明。有興趣者可關注微信公眾號「張家界茅岩河旅遊」,進入微信徵集頁面操作。征名中名稱如有相同,將按照提交的時間順序以最先提交者為準,同一作者限投一次,一次只能提交一個名稱。

徵集結束後,張家界茅岩河景區將組織相關評委對所有徵集作品進行評選。征名設「最佳命名獎」一個,命名者將獲6萬元現金及「終身免費游」獎勵;「友情入圍獎」十名,獎金各2000元。除現金獎勵外,友情入圍獎獲得者以及前100名投稿者均可在一年內攜一名直系家屬免費遊覽茅岩河景區。[3]

美!天然愛心湖驚現天坑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