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際》(英語:Skyline)是一部2010年美國外星人入侵題材科幻災難電影,由《阿凡達》及《2012》視效設計團隊的斯特勞斯兄弟(The Brothers Strause)執導並製作。演員陣容有艾瑞克·貝福、史卡蒂·湯普森、布蘭妮·丹尼及唐諾·費森等。電影於2010年11月12日全球同步上映。

斯特勞斯兄弟宣稱《天際》會是系列作的第一部,將至少製作一部以上的續作。本片和2011年發行的同題材電影《世界異戰》引發涉嫌剽竊的爭議。整體評價得到相當不良的抨擊,更被評為2010年年度最糟電影之一。續集《天際浩劫2》[1]於2017年推出。

情節

傑拉德和伊蓮搭機飛往洛杉磯參加朋友泰瑞的生日派對。他們與泰瑞的女友坎蒂絲,助理丹妮和同事雷徹夜狂歡,爛醉如泥。派對上,雷要傑拉德搬來洛杉磯加入泰瑞的公司,伊蓮也袒露懷孕實情。當晚天空降下不明藍光,大家醒來一探究竟,眼睛直視藍光輻射會遭受控制,身體產生變異。雷瞬間被藍光吸走,而傑拉德所幸逃過一劫。

冷靜過後,屋外藍光已消失,傑拉德和泰瑞決定上頂樓看情況,發現多台外星人飛行船艦布滿於城市上空,並吸取大量人類。兩人遭小船艦突襲,趕緊躲回屋內,告訴大家慘況。泰瑞前去華特鄰居房內,結果外星觸手伸入將華特抓走。危急時刻,決定開車逃離大樓,車一出大樓馬上被巨型外星人踩扁,丹妮和泰瑞慘遭外星人擒獲。其他人緊急開回大樓,遇上夫妻檔柯林和珍,柯林被外星生物吞噬,前後包夾下,管理員奧立佛開車衝撞。救出柯林之時,外星生物觸手將他的大腦取出,重新植入外星匣再度啟能。眾人逃出大樓庭院,珍遭到戶外的外星生物吞噬。最後一夥又回到房內,並決定輪流觀察戶外狀況,發現外面有小規模的反擊[2]

第二天,傑拉德想出外奮手一搏和管理員起衝突,此時美軍開始反攻,並將母艦擊落。開心之餘,卻發現擊毀的母艦開始重組,此舉動也激怒了外星生物。直升機軍隊來到大樓頂樓,傑拉德想趁機求救,和伊蓮趕到頂樓,直升機卻被外星攻落墜毀。屋內的坎蒂絲直視藍光被抓到,剩下的奧立佛決定玉石俱焚,點火引爆瓦斯。在頂樓,伊蓮救出差點被外星生物吞掉的傑拉德,反倒遭受攻擊。多次受到輻射的傑拉德身體產生變異,並獨自將外星生物打倒。最後,兩人相擁並被吸入母艦內。

第三天,世界各地同樣都遭受外星侵略。伊蓮在母艦內醒來,並看見傑拉德的腦髓被取出,她因懷有身孕而帶到其他空間要取出胎兒。傑拉德取出的腦呈現亮紅色,植入外星體內後產生主控意識,最後關頭以外星型態救了伊蓮。接着,傑拉德開始對敵人展開反擊。

視頻

天際 相關視頻

科幻災難大片《天際浩劫2》4分鐘看完!
天際浩劫英雄歸來斗邪惡

參考文獻

  1. 天際浩劫2,愛奇藝
  2. 美國科幻影片《天際浩劫》,中國網絡電視台,201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