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后吉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后吉祥》是楊曉雄編劇,金韜執導的古裝喜劇電影,由陳佩斯、斯琴高娃、陳強、宮曉瑄、李大強等主演,於1996年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講述江湖郎中湯元元為突然身染怪病慈禧治病,而引發的一段段啼笑皆非的故事太后吉祥[1]

劇情簡介

清朝末年,慈禧太后突染怪病,醫藥無效。太后怒斥太醫們無能。一批批太醫被押赴刑場斬首。刑場邊放着給死囚準備的酒宴。一個江湖郎中湯元元因飢腸轆轆便不顧死活鑽進席棚大吃大喝,劊子手以為他是應斬的太醫,待他吃畢,不由分說抓到斬台上,監斬官洪祿打着嗝讓他喊「太后吉祥」,他說吃蘿蔔就熱茶能治。說話間時辰已到,鬼頭刀正要砍下,傳令官飛馬趕到,傳老佛爺口諭「刀下留人,押回治病。」湯元元死裡逃生。

太后聽說湯元元治好了洪祿打嗝的毛病,覺得自己的病有救,便讓洪祿帶她悄悄便裝出宮,到京郊一農家院,找湯元元治病。湯元元不知來人是誰,堅持要面對面診脈。診畢,雙手抱拳,恭賀說有喜了。太后要他給處置了,他卻給貼了兩帖保胎膏。

幾天後,太后身上挺舒服,可心急如焚。忙讓洪祿召湯元元悄悄進宮,不料被軍機大臣五王爺撞見。五王爺早就對洪祿受專寵心懷不滿,正愁除掉洪祿沒有把柄。遂借關心太后身體為名,到太后寢宮,看太后到底得了什麼病。 太后怕姦情敗露,讓宮女雙喜囑咐湯元元一番,湯開了個無字方,戲弄了五王爺。太后大悅,賜湯元元頂帶花翎、黃袍馬褂,還有豪宅一處,真是天上掉下餡餅來。

湯元元死活不給開打胎藥,他對前來取藥的雙喜講了緣由:幾年前,他還沒成親,未婚妻懷了孕,他給吃了打胎藥,結果老婆孩子全沒了,他傷心極了,誓死不開打胎藥,雙喜愛上了她見到的第一個男人,湯元元也對雙喜萌生愛意。 洪祿要給湯元元淨身留在宮中。湯元元想出個「金蟬脫殼」之計。他讓太后喝下打胎藥,然後進行許多繁瑣的儀式以拖延時間,他與雙喜乘太后的便轎溜出城去。 據說,三天後太后死於小產。 九個月後,湯元元和雙喜生了一對雙胞胎[2]

視頻

太后吉祥 相關視頻

幾分鐘看完電影太后吉祥,民間神醫進入皇宮,給慈禧太后看病!
陳佩斯電影 太后吉祥B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