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和站 (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和站 (香港)
圖片來自twgreatdaily

太和站英語:Tai Wo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大埔區太和邨,屬於港鐵東鐵綫鐵路車站,是前九廣鐵路少數和東鐵綫唯一建於公共屋邨內及以公共屋邨命名的車站,也是港鐵系統中所有出入口都是連接商場的車站之一。

車站設計說明

太和站是一個建築在堤坡上的車站。為免太和邨居民受嘈音滋擾,該車站被一道隔音屏障覆蓋。

大堂

太和站大堂位於1號月台旁。太和站興建時,大堂原屬太和邨商場(今太和廣場)的一部份,但在商場在2009年翻新時,大堂與商場由商場的管理公司──領展所安裝的玻璃門分隔。

太和站設有4間商店,包括便利店麵包糕餅店、零食專賣店等。站內亦設有自動櫃員機[1]

參考文獻

  1. 車站商店搜尋-太和站. 港鐵. 港鐵公司. [2020年2月2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年2月21日)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