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子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子站
圖片來自upmedia

太子站英語:Prince Edward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旺角彌敦道太子道西交界地底,屬於港鐵觀塘綫荃灣綫鐵路轉乘站

車站設計說明

太子站是一個地底車站,共有3層,最高一層是大堂;中間的一層是1號月台(荃灣綫往荃灣)及2號月台(觀塘綫往黃埔);而最低的一層則為3號月台(觀塘綫往調景嶺)及4號月台(荃灣綫往中環)。

樓層

G 地面 出入口
L1 大堂 客務中心、商店、自助服務、「會員服務站」、免費Wi-Fi熱點、「iCentre」、洗手間、飲水機
L2 Template:Split text
島式月台,開右車門
Template:Arrow Template:月台編號 觀塘綫Template:站Template:站
L3 Template:Arrow Template:月台編號 荃灣綫往Template:站(旺角)
島式月台,開左車門
Template:Split text

大堂

車站設有兩個收費區大堂,其中一個近E出入口的大堂只設有入閘機,並設有兩條分別通往不同層的月台的扶手電梯,並只會被啟用作下行用途。在油麻地站黃大仙站亦有相似的設計,但後者並非全日開放的。

商店及自助服務

太子站設有不同類型的商店,包括便利店麵包糕餅店外賣店時裝店、洗衣店等。站內亦設有各樣自助服務,包括自動櫃員機自動售賣機和自動照相機。此外,站內亦設有香港郵政郵箱方便乘客在車站內投寄郵件、「iCentre」免費上網服務設施供乘客瀏覽萬維網的內容,以及「會員服務站」,供乘客登記為港鐵友禮會會員、查閱獎分及換領獎賞[1]

洗手間

由於太子站周邊200米範圍內並無設置公眾洗手間,故此港鐵公司於2008年1月決定在該站D、E出口興建洗手間。洗手間於2015年1月24日完成工程並開放予乘客使用。

參考文獻

  1. 鐵路四處遊>「會員服務站」. 港鐵網頁. 港鐵公司. [2016年9月26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年8月26日)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