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陽剛剛出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陽剛剛出山》是由王逸執導的劇情片,任頤、梁音等參加演出,1960年在中國上映。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社員們在高崗地一口氣打了九眼井,每眼井出水都很旺,社員們都很高興。可全社只有幾部鍋駝機,滿足不了全社澆地的需要,大家都很着急。黨支部郭書記進城幾次也沒搞到。聽說生產資料公司有幾部已撥給東照村但還未拉走的鍋駝機,高老大急忙去找縣委高書記批准借用。此時,高書記正與區委李書記在東照村與田主任等社幹部研究東照村打井不出水的原因,看到這些,高老大沒有馬上提出調撥鍋駝機的要求。

高書記和李書記仔細查看柳莊出水情況和出水記錄,發現柳莊把井都打在村北面,通過修建一條不滲水的水渠,引水澆灌較遠的土地,於是決定在全縣推廣這種集中打井,修渠引水的方法。他們把東、西照村的打井隊集中到柳莊,在柳莊成立一個抽水站以灌溉三村土地。高老大對這種做法一時想不通,他不同意三村合作打井,怕柳莊吃虧。

高書記批評他自私,高老大不能接受。高書記耐心地說服他,終於使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迅速投身到三村合作搞生產的運動中。他提出從合作打井開始將三村建設合併成一個社。高書記決定撥一台發電機給他們辦一個發電廠,這樣抽水、照明、磨麵等等用電問題都解決了。東、西照村的人們聽到這個消息,當夜便敲鑼打鼓來到柳莊,人們在一起興奮地研究打井、修渠、搞生產。在黨的領導下,結合着農民群眾的迫切需要,—個大辦農村人民公社的高潮到來了。一輪紅日從地平線上升起,放射出萬道霞光,田野上充滿了愉快的歌聲。

視頻

太陽剛剛出山 相關視頻

《太陽剛剛出山》:在黨的領導下,村子之間相互合作積極生產
大哥辦事太猴急,惹的大家哄堂大笑,反差萌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