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天下》是金在亨執導,姜受延錢忍和、都知嫄等主演的韓國歷史劇,2001年2月5日在SBS電視台月火檔首播[1]

該劇改編自韓國小說家朴鍾和的同名小說,講述了皇族出身的鄭蘭貞不幸地淪落為一大官妾室之養女,受盡鄙視與侮辱,為了擺脫如斯境地,蘭貞拚命向上爬,剷除一切阻撓她的障礙,奪取政權的故事

劇情簡介

皇族出身的鄭蘭貞,陰差陽錯地被京城一位大官的妾室收養,她的真實身份被掩蓋。因為不是正室夫人所生,蘭貞受盡了歧視和嘲笑。正當她與青梅竹馬的吉尚沉浸在愛情帶來的幸福之中時,正室夫人所生的姐姐和哥哥從中作梗,使她失去了一切。蘭貞心想,與其當一名官婢或別人的妾,不如去當京城最有名的藝妓,將高官大臣們玩弄於股掌之中。

與此同時,章敬王后難產而死後,尹元衡的妹妹尹氏被選入宮,成為當今皇上中宗的繼妃。親軍發動軍事政變,趙光祖和士林派成員被逐出朝廷,史稱「己卯士禍」。

蘭貞很快就長大成人,但她波瀾起伏的一生才剛剛開始。政勢日益衰敗。慧和門外一皮鞋匠成為貫通所有人物的媒介,趙光祖等主張道學政治的士林派被擠出朝廷,蘭貞從一個幸福的頂端跌落到谷底,無情地被踐踏。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蘭貞放棄當藝妓,嫁入尹家,成為尹元衡的妾室。蘭貞與尹元衡的妹妹,當今的文定皇后攜手,將敬嬪、金安老等政治道路上的對手逐一除掉。

朝鮮中宗和朝鮮仁宗相繼駕崩,文定王后的兒子朝鮮明宗即位,文定王后終於如願以償掌握了國家政權。隨著一代女傑文定皇后和貞敬夫人蘭貞一手遮天的時代到來,鄭蘭貞為了成為尹元衡的正室夫人,毒死了尹元衡的原配夫人金氏。中間穿插蘭貞與吉尚,林百齡與玉梅香得浪漫愛情。經過二十多年的專政,文定皇后逝世,蘭貞和尹元衡被迫自殺於黃海道,女人天下也隨之落下帷幕[2]

視頻

女人天下 相關視頻

女人天下:文定王后接受眾嬪妃請安,王后威嚴震懾眾人,氣場好強
女人天下—後宮集體挨打(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