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爾羅德消聲手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爾羅德消聲手槍
圖片來自timelapse

威爾羅德消聲手槍(Welrod)是一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休·里夫斯|Hugh Reeves少校在相互勤務調查局(Inter-Services Research Bureau;現在的第九局|Station IX)所設計、伯明翰輕兵器有限公司|Birmingham Small Arms Company以及其他未提名的生產商所生產的栓動彈匣供彈式微聲手槍。總部設於韋林花園市附近的第九局對該槍所給予的一個不同尋常的名字「威爾羅德」(Welrod),這命名源於「韋林花園市」(Welwyn Garden City,由第九局所設計的隱秘設備所使用的前綴)的「Wel」和用於掩蓋它的使用方式的「rod」所組成。發射9×19毫米「帕拉貝倫」和.32 ACP|.32 ACP(7.65×17毫米白朗寧短彈)口徑手槍子彈

設計上是由非正規軍事|Irregular military|非正規軍和抵抗運動[1] 所使用的威爾羅德是一款非常安靜的槍械;在發射時,槍聲的音量僅為73分貝響亮程度與當今10米以外的汽車一樣。該槍大約生產了2,800把,加上二戰以後的數字在內更是多達14,000把。

研發歷史

「威爾羅德」這個名字來源於韋林花園市第九局,其設計的所有秘密設備的命名都以Wel開頭,例如威爾摩托車Welbike)、威爾曼潛艇|Welman submarine(Welman)。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製作的文件確實了在第九局的合適之人所作的發明得到了適當的記錄。該文件顯示,威爾羅德的發明者是休·里夫斯|Hugh Reeves少校。他還負責其他重要的設計,包括類似於威爾羅德的袖槍Sleeve gun,雖然只能單發而且隱藏在袖子當中。

威爾羅德主要裝備英國特別行動執行處,但也被美國戰略情報局和抵抗勢力所使用。

威爾羅德是一款「經過淨化」(Sanitized)武器,意味著它並無標記表明其製造商或是原產國;它只標有序列號和一些不可思議的符號和字母。伯明翰輕兵器有限公司|Birmingham Small Arms Company證實他們曾經生產過一部份威爾羅德手槍,但他們根本沒有刻上任何的標記,因此可能是在交付給英國軍隊以後由後者加上任何標記。

最初的型號是威爾羅德Mk II,口徑為.32 ACP|.32 ACP。而這亦是主要型號。由於現場的實際效果不佳,隨後的威爾羅德Mk I使用9×19毫米「帕拉貝倫」手槍子彈進行研發。

設計細節

威爾羅德的主體採用直徑為1.25英寸(32毫米)、長約12英寸(300毫米)的圓柱體製成。圓體的尾部收納了槍栓,中間部分為通風(16—20個端口)式槍管和槍管所用的氣體膨脹倉,而前部則是抑制器橡膠製阻體與擦片。尾部裝有輥紋式旋鈕,用作槍栓的手柄,旋轉90度以後會解鎖。彈匣兼作該槍的握把,可以拆卸,以便更容易地隱藏。可拆除的手槍握把顯然是為了協助隱瞞武器的目的;而且由於拆卸了其彈匣/握把以後顯得無害的外觀,使得在某些群組當中,它又被稱為「自行車泵」。

威爾羅德配有標有熒光塗料的瞄準具,適用於光照程度較低的條件。雖然它的最大建議射程為25碼(22.86米,75英尺),但它在實際的使用距離卻來得更短—甚至是零距離。該槍的槍口末端被切掉,以便可以直接接觸目標以後射擊。這可進一步降低了聲級並且消除了擊失的可能性。

威爾羅德的穿孔槍管有著兩個用途:它將火藥燃氣逐漸釋放到消聲器的後部,減少槍擊噪音,並且將彈丸的速度降低至亞音速的程度(由於標準的9毫米彈丸為超音速彈丸,這對於9毫米口徑版本而言更是特別重要)。沿著槍管的金屬製阻體和橡膠製擦片用於進一步減緩擊發時的燃氣,延長釋放它倆的時間,以及避免由於高壓火藥燃氣突然釋放到大氣中時所引發的劇烈爆炸。

威爾羅德採用了栓式槍機設計,因為它簡單、可靠,而且安靜。栓式槍機只有撞針撞擊底火的噪音,而且槍栓可以安靜地進行其射擊循環。

威爾羅德可說是非常安靜的槍械,在發射時所產生的聲音大約是73分貝

配用的彈匣容量分別是6發和8發。

參考文獻

  1. 抵抗運動,tngs.t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