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娜歐蜜·西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娜歐蜜·西姆斯(Naomi Sims)是第一批黑人超級名模之一

娜歐蜜·西姆斯 Naomi Ruth Sims(1948年3月30日 - 2009年8月1日)Naomi Sims 是一位美國模特,女商人和作家,她是第一位出現在女士之家雜誌封面上的非裔美國人模特,於1968年11月出現。並被廣泛認為是第一個非洲裔美國超級名模。1948年3月30日出生於牛津密西西比州; 結婚1972年Michael Findlay(離婚,一個兒子); 2009年8月1日,新澤西紐瓦克去世。

無可否認這一事實:Naomi Sims是第一位非洲裔美國超級名模。在60年代,由於她的比賽幾次被各個機構拒絕,Sims的突破來自她繞過代理路線並直接去攝影師,涵蓋1967年8月版的紐約時報時裝補充。她是第一批簽下新Wilhemina Models的模特之一,也是Ladies Home Journal封面上的第一款黑色模特和生活。[1]

娜歐蜜·西姆斯是一位開拓者,作家,企業家,並且是數百萬想要在白人產業中佔據主導地位的黑人女性的靈感來源。除了自然之美,西姆斯的關鍵品質是她的堅韌。在20歲的時候,她創造了歷史,成為1968年11月「女士之家雜誌」封面上的第一部非洲裔美國模特。該雜誌是一家美國機構,已出版80年。

童年

Naomi Sims於1948年3月30日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密西西比家庭,三個女兒中的第三個。她的父母在她出生後不久離婚,除了作為搬運工的職業外,她對父親的了解就是,「我的母親告訴我,他是一個絕對的懶鬼」。西姆斯和她的姐妹們從隔離的南部搬到了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但是當她的母親生病並且孩子們被寄養到寄養處時,命運也得到了乾預。

當她十幾歲的時候,西姆斯面臨另一個障礙。身材高大,身材十足 - 在13歲時身高5英尺10英寸 - 當她在一個貧窮的白人社區中聳立在同學身邊時,她成了欺凌的目標。她經常談到她困擾的童年如何成為她成功的催化劑。由民權運動和種族隔離牆被打破,她告訴自己,她將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崛起

1966年,西姆斯獲得了在紐約時裝技術學院學習紡織品和管理的獎學金。當時,經常出現在時裝界的成功黑人模特可以算上一隻手。兩個榜樣是她以及另一位黑人超級名模丹尼奧·盧那 Donyale Luna在 Dorothea Towles教堂,主演了20世紀50年代的巴黎高級定製時裝秀,Vogue的1966年年度模特。聰明而雄心勃勃,Sims總是看到時尚界的外觀,並參加夜班紐約大學心理學。

然而,她的學術願望是短暫的。當她的模特生涯獲得動力時,她專注於利用上帝賦予的屬性來創造商業資本。模特經紀人一再拒絕,有些人直截了當地告訴她,她的皮膚「太暗」,Sims巧妙地將注意力從代理商轉移到攝影師身上。最終,「紐約時報」的攝影師戈斯塔彼得森(Gosta Peterson)同意拍攝西姆斯作為其1967年8月時裝補品的封面。發現模特經紀公司的大門仍然關閉,西姆斯顯示出商業頭腦的明確標誌,以此來定義她的生活,聯繫了Wilhelmina Cooper,她在創辦自己的代理機構的過程中曾是模特。Sims與Cooper達成協議:她將把Cooper的聯繫方式附加到她要發給廣告公司的100份時尚補充品上。

她的崛起很快。幾天之內,西姆斯就在Cooper的書上; 一周之內,她被聘為AT&T的全國電視廣告; 一年之內,她每週收入1000美元。1969年10月,當Sims在「生活」雜誌的封面上出現了一個非常美麗的頭肩拍攝時,她獲得了最終的榮譽,其中包括:「黑色模特佔據中心舞台」。根據Ebony雜誌的編輯Audrey Smaltz的說法,不僅在照片中她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 - 親眼目睹她的存在是顯而易見的。「她會走進一個房間,人們會停下來。他們會說,'天哪,看看那個人'。」 美國時裝設計師同意:Halston,Giorgio di Sant'Angelo和Bill Blass與Sims簽約,向時尚界展示他們的創作。

「這對我的影響最大,因為它顯示了我的臉,」西姆斯女士在第二年告訴女士家庭雜誌,當時她出現在封面上,這是第一次黑人模特在主流女性刊物中佔據突出地位。「播出後,人們想要了解我並使用我。」Sims女士突然受到高度關注,為HalstonTeal TrainaFernandoSánchezGiorgio di Sant'Angelo等頂級設計師打造模特,並站在黑色模特時尚運動的先鋒身上,這將引發20世紀70年代的時裝明星包括Pat ClevelandAlva ChinnBeverly Johnson[2]

模特Naomi Sims於1972年穿著Halston的長腰帶連衣裙。「Naomi是第一個,」設計師Halston在1974年告訴紐約時報。「她是所有黑人的偉大形像大使。她打破了所有的社會障礙。

開拓新事業

憑藉驚人的時裝表演和雜誌封面成功,出現了不可避免的名人協會。不久,西姆斯成為了紐約人群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核心,並有許多藝術家 - 包括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 - 作為熟人。1972年,她在Blaxploitation動作片「Cleopatra Jones」中擔任主角,但出於種族主義的原因將其拒之門外,並向工作室寫了一封嚴厲的信,概述了她的原因。1973年,西姆斯對她的原則直言不諱,堅定不移地對這個行業不感興趣,並意識到她經常被用作象徵性的姿態。「如果他們使用你,那是因為你是黑人」,她曾經說過,反映出「人們認為模特是愚蠢的」。

她與1972年擁有紐約藝術畫廊的蘇格蘭]人Michael Alistair Findlay結婚。Sims知道她不想成為另一個時尚模特統計數據。發現市場上存在差距,並且知道她可以創造出能夠吸引顧客想像力的髮型,她開始與非洲裔美國女性開展假髮製作業務。知道大多數是為高加索人的頭髮而設計的,Sims決定自己製作纖維,然後在家裡的烤箱裡烘烤合成的頭髮,以達到理想的拉直黑髮效果。在五年內,她的公司每年的全球銷售額為500萬美元。Sims不滿足於成為商業大師,開始為黑市撰寫有關美容的書籍。所有關於黑人女性的健康和美麗,關於黑人女性的成功和如何成為頂級模特的所有內容都與Right On中的十幾歲女孩的建議專欄並列!雜誌。

到20世紀80年代初,Naomi Sims化妝品系列已經擴展到包括美容沙龍和標誌性香水「Naomi」,每盎司售價100美元。擁有一家生產高檔化妝品的公司,她驕傲地拋棄了那些指責她利用女性不安全感的女權主義者的評論。

她告訴非洲裔美國商界領袖,「我相信我有一些黑人女性評論家和敵人。」 「沒關係。我喜歡女人,我知道我是女人的女人......如果不是黑人女性,我就無處可去。」[3]

視頻

Naomi Sims - 第一個非洲裔美國超級名模

Naomi Ruth Sims(1948年3月30日 - 2009年8月1日)是美國模特,女商人和作家。 她是第一個出現在女士之家雜誌封面上的非裔美國人模特,並被廣泛認為是第一位非洲裔美國超級模特。

1985 Naomi Simms Talent

Naomi Simms獲獎者1985年度女性模仿者

Naomi Sims加冕,1985年年度女模特

Naomi Sims加冕,1985年年度女模特,Michael Andrews,Tasha Kohl,Roxanne Russell,Hot Chocolate,Jimi Dee,Rachel Wells,Jennifer Foxx,Stella Starr,Jocelyn Summers

R.I.P Naomi Sims 1948-2009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