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娜迪亞·布朗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娜迪亞·布朗熱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thefamouspeople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87年9月16日
巴黎
逝世 1979年10月22日(92歲)
代表作品 康塔塔《美人魚》
活躍年代 20世紀

娜迪亞·茱麗葉·布朗熱(法語:Nadia Juliette Boulanger,1887年9月16日-1979年10月22日),法國音樂教育家作曲家指揮家。她出生於巴黎的一個音樂世家。[1]

生平

奶奶瑪麗·茱莉是音樂家,爺爺弗雷德里克是大提琴演奏者,而其父親恩斯特·布朗熱羅馬大獎得主,其母親萊莎·穆歇茲卡亞俄國公主,其妹妹莉莉·布朗熱(1887—1979)也是著名作曲家。她本人曾從事過作曲,其康塔塔《美人魚》曾獲羅馬大獎第二名。 [2]

1896年,十歲時進入巴黎音樂學院,研究與保羅·維達(Paul Vidal)的和睦以及與維多(Widor)和佛瑞(Fauré)的作曲。她還與Vierne和Guilmant私下研究了器官。[3]

1908年,首次引起公眾注意,當時她在羅馬大獎賽的預選賽中創作了器樂賦格曲,而不是所需的聲樂賦格曲,導致了醜聞。她進入了最後一輪,但她的康塔塔舞位居第二Lasirène。

她主要作為一位傑出的音樂教師著稱,她從1907年開始執教,許多20世紀著名的音樂家都出自她的門下,其中包括了從辟斯頓菲利普·格拉斯的幾代美國作曲家,為美國20世紀的古典音樂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她的學生中除了大量正統的古典音樂作曲家外,還有跨界的阿根廷探戈音樂大師皮亞佐拉。此外她還致力於對蒙特威爾第許茨等早期音樂作曲家的研究。

視頻

Nadia Boulanger: Trois pièces

參考資料

參見

注釋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