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音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國家音樂學院(前身為巴黎音樂學院)

巴黎國家音樂學院 (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Region de paris ),簡稱CNSMDP,創建於1795年[1]。巴黎國家音樂學院前身為「巴黎音樂學院」,1792年雅各賓黨組成的革命政府將波旁王朝手中的皇家聲樂院與皇家音樂院合併為一,組成了國立音樂學院,是音樂院平民化之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傳授音樂舞蹈專業訓練以及和聲學,被視為世上最好的藝術教育學院之一[2]。學校聘請多位巴黎國立音樂學院的教授在校任教。學校設有預科、本科、碩士博士專業,均需通過嚴格的選拔考試申請入學。

學院師資水平雄厚,在ville d'avray及巴黎的藝術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學院的音樂廳每周定期上演由學生排演的音樂會,學校亦組織優秀學生在巴黎的各個劇院公演。多年來,學校在聲樂方面的努力為其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學生通過聲樂課程的學習而受到著名歌劇作曲家的青睞,活躍在不同的合唱團,學校有法國承認的所有級別的文憑(包括SUPERIEUR),對希望進行專業深造的學生,還設有一項學制2年的高級階段課程。

音樂專業設置:

鋼琴、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低音提琴、薩克斯三弦琴、豎琴、吉他長笛橫笛、雙簧管、單簧管、巴松管、手風琴、爵士樂作曲與演奏、聲樂、音樂史、音樂教育、合奏、舞台演奏、作曲、管弦樂隊指揮、古典音樂、室內樂等。

學校歷史

法國大革命以前,音樂教育一直是在隸屬於各教堂教務會的兒童唱詩訓練班、音樂學校或兒童唱詩班進行的。薩萊特原本計畫在巴黎建立30所初級音無法學校和15所中級音樂學校以取代兒童唱詩訓練班;另外再建幾所高級進修學校和一所高等大學,而且,教育完全免費。然而到最後,隻有這所高等大學如願以償地建成了。嗣後,在外省也建有類似的大學。

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曾幾度更名,"國民自衛軍免費學校"(1792),"國立音樂院"(1793),"全國音樂戲劇學院"(1795),在法國王朝復闢時期,成為"皇家音樂學校",後又重用"全國音樂戲劇學院"之名(1822),直到後來取名為"國立高等音樂學院"。該校最初設在普瓦尼埃爾區的Menus-Plaisirs 旅館,1911年遷至馬德大街14號的一所古老耶穌教中學。 學校初建伊始,薩萊特周圍有五位督學:梅於爾,格雷特裏,戈塞克,勒絮爾和謝呂裏尼。至1796年,學校男女生人數達600人,教師人數達115人。

學校從其創辦至今,歷任校長有12名。薩萊特(1796--1815)力求為各學科找到一種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他為歌唱家設立了獎學金,同時還在該校建起了圖書館。弗朗索瓦.佩爾內(1815--1822)向圖書館捐贈了吉約姆.馬肖比尼(1822--1842)經努力終被獲準同意在每個班招收兩名外國學生,並建立了"音樂學院音樂會聯合會"。達尼埃爾.奧貝爾(1842--1871)是任期最長的校長。之後是昂布魯瓦茲.托馬(1871-1896)和泰奧多爾.杜布瓦(1896-1905).加布裏埃爾.富雷(1906-1920)開設了一個對位班,從此這門學科可以在作曲班裏教授。亨利.拉博(1920-1941)為第八任校長。克洛德.德爾萬古(1941-1954)於1943年創創辦了"音樂學院少年管弦樂團"。該團後來成為巴黎最出色的管弦樂團之一。其繼任者為馬塞爾.迪普雷(1954-1956)。雷蒙.盧舍爾(1956-1962)在任期間,行政管理比藝術管理更加嚴格。雷蒙.加盧瓦-穆布倫(1962-1983)是位小提琴家兼作曲家,他對器樂各科的教學結構作了調整。1966年,他開辦了一個進修班;1969年,又辦了一個古典吉他班,聘請亞歷山大.拉戈亞任教;1977年,還辦了一個樂器法和配器法班,聘請馬裏斯.康斯坦執教。此外,在舞蹈教學方面,他也進行了改革。他要求學舞蹈的學生要同時學習視唱練耳和音樂史。繼他之後又有馬克.布勒茲(1983-1986)和阿蘭.盧維埃(1986)兩位校長。自1986年起,各種事務均由阿蘭.邦卡爾負責。

歷任名師

從學校成立之日起就開始任教並在國內外享有聲譽的教師有:戈塞克,梅於爾、勒絮爾,柏遼茲,費蒂斯,克魯採,馬斯內,維多爾,吉爾芒,M.埃瑪紐埃爾,H.比塞,P.杜卡斯,A.科爾托,CI.克魯瓦茲,M.穆瓦茲,A.布律諾,M.迪普雷,羅蘭-曼努埃爾,Ch.圖爾內米爾,M.博菲斯,L.馬夏爾,N.杜富爾克,L.拉斯基納,O.梅西安等。世界著名的鋼琴演奏家理查德·克萊德曼,就是出自此校。


視頻

在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日常/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學院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