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振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振祿

孫振祿,男,中國人,1924年出生,抗美援朝時,任志願軍第二十軍特務團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孫振祿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924年

性別:男

人物簡介

孫振祿,1924年生,河北省邢台市巨鹿縣人,抗美援朝時,任志願軍第二十軍特務團班長

人物事跡

第二次戰役攻擊劍山嶺的戰鬥中,他帶領1個小組在陡峭的冰凍山坡上攻擊前進,打退敵人多次阻擊,和兄弟連隊一起衝上敵陣地,殲滅了兩個連的敵人。第五次戰役中他一個人堅守734高地九小時,斃傷敵60餘人。立一等功(兩次),獲一等功臣、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1922年10月出生,1950年加入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作戰,同年,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志願軍第二十軍特務團班長。1950年10月,他所在的第二十軍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在第二次戰役攻擊劍山嶺的戰鬥中,孫振祿所在班是突擊班,他帶領1個小組在陡峭的冰凍山坡上攻擊前進,打退敵人多次阻擊,和兄弟連隊一起衝上敵陣地,殲滅了兩個連的敵人。第五次戰役中,他堅守734高地孤膽作戰九個小時,斃傷敵六十餘人,重創敵軍,為734守衛戰贏得了充分的時間,兩次榮立一等功,獲一等功臣、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在侵入朝鮮北部長津湖地區的美陸戰一師遭到毀滅性打擊的同時,社會裡的美三師七連隊也遭到我們的一頓痛打。我特務團三營已插入劍山嶺(社會裡南三十里)敵人兩個中隊之間,二營奉命從正面打上去,四連八班是突擊班。天下起大霧,山野變成了銀白色,氣候是零下三十度。八班領受了任務後,副班長孫振祿同志進行了簡短動員。八班長帶領兩個組沿戰線從正面前進,孫振祿同志帶領一個組,走右側嶺坡上搜索前進,配合班長的攻擊。七十五度冰凍的山坡,一不小心,就會從上面一直滑到下面去,冷風刺骨,但他們顧不上管這些,用凍僵的雙手攀附着小樹枝,一步步的往前接近。戰士們沒有大衣,也沒有棉鞋,但大家似乎並沒有感到天氣的酷寒,因為同志們的心是火熱的,眼光里流露着消滅敵人的勝利信心。

孫振祿同志阻擊了九小時,殺傷敵人六十餘名,打的英勇頑強,為734守護戰贏得了充分時間,[1]充分顯示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