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泳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孫泳恩
孫泳恩
出生 (1955-05-17) 1955年5月17日(68歲)
22x20px 英屬香港
活躍時期 1973年-1999年
頭銜 1973年香港小姐冠軍
配偶 陳家蓀
周家雄(1987年結婚;1992年離婚)
賓康
兒女 周耀洋
賓盈盈

孫泳恩Elaine Sun,1955年5月17日),女,籍貫廣東台山市赤溪客籍人,祖籍河南,1973年第一屆香港小姐冠軍,前無綫電視藝員。[1]

簡介

原圖鏈接孫泳恩

1973年6月20日,孫泳恩由其好友周梁淑怡提名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在1973年6月24日舉行的決賽中取得冠軍,當時年齡為18歲。參選原因,孫泳恩當時以為只要成為香港小姐,就可以終身乘坐免費坐巴士和乘船,甚至免費坐飛機環遊世界。[2]

當選後曾在無綫電視參與演出,參演喜劇節目《點只咁簡單》及演過電視劇。其後曾退出幕前,前往美國麻省攻讀工商管理,之後又回港結婚,亦曾開設公關公司。

孫泳恩有過3段婚姻,1975年與當時的無綫電視編導陳家蓀結婚,1987年再與地產界人士周家雄結婚,1988年誕下兒子周耀洋,5年後再以離婚收場。1990年代與在香港練馬的法國練馬師賓康結婚,並誕下女兒賓盈盈,1999年賓康因旗下馬匹被發現有違禁藥物,被香港賽馬會吊銷練馬師牌照。現居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她亦曾撰寫健康相關書籍。[3]

孫泳恩曾在1985年至1987年,擔任由歷屆港姐創立的慈善團體慧妍雅集會長。[4]

原圖鏈接孫泳恩

演藝經歷

1974年,孫泳恩被曾在無線主持過節目的有着「冷麵笑匠」之稱的許冠文拉去,出演後來成為當年票房之首的《鬼馬雙星》。不久,孫泳恩又在香港著名的人物黃沾導演的影片《大家樂》中露面。

之後,孫泳恩孤身來到美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工商管理,這是孫泳恩第一次踏足紐約,但這第一次的到訪,經驗並不愉快。

1975年,孫泳恩返回香港。除了重返無線工作外,更接拍了一個衛生巾廣告。孫泳恩利用這筆酬勞,舉辦了第一次大型的地產博覽會,也為孫泳恩帶來事業的第一個高峰。開始時孫泳恩一人身兼三職,除了要在一家洋行上班,還為「無線」主持音樂節目《節奏》,為香港電台電視部主持法制節目《金科玉律》。

1977年之後,孫泳恩開始自己從商,孫泳恩以自己的名字為名開了一家公關公司,又憑藉自己的名氣舉辦過各種類型的商業展會。

1978年,孫泳恩出演了日本導演的警匪片《狙擊十三》,扮演一名在水上生活的女子。這是孫泳恩一生中唯一的一部電影。首次演戲的孫泳恩,與眾多的銀幕明星合作,並未顯示出絲毫的怯場,顯示出一個港姐應有的本色。

1985年至1987年,積極參與慈善事業,擔任由歷屆港姐創立的慈善團體慧妍雅集會長。

1988年,孫泳恩在電視台主持一檔名為《孫泳恩眼中的名男》的節目。 [5]

原圖鏈接孫泳恩

個人生活

孫泳恩於十年後因公幹再次重訪紐約,三年多前與家人移居加州的孫泳恩,表示很享受美國的生活,雖然初初移民離開香港時,有些不太習慣,但三年後已安定下來。

1975年,孫泳恩放棄學業返回香港,與當時的無線編導陳家蓀結婚。但最終並沒有因為嫁入豪門而獲得幸福的生活,相反還出現第一次婚姻失敗。

1987年,孫泳恩與周家雄結婚,第二年誕下兒子耀洋,可惜這段婚姻只維持了5年又告終。

同時孫泳恩對大兒子有一個終生的承諾,孫泳恩一定要帶大他,給他安定的生活。因此,經歷了兩段失敗的婚姻,孫泳恩在失意與灰心之下,決定不再結婚,只要獨力養大兒子便滿足。

1990年代與在香港練馬的法國籍練馬師賓康結婚,並誕下女兒賓盈盈,1999年賓康因旗下馬匹被發現有違禁藥物,被香港賽馬會吊銷練馬師牌照。現居於美國加州洛杉磯

人物評價

1973年香港第一次舉行港姐競選時,當時的香港市民, 對這一類的選美活動普遍不大接受,也不感興趣,認為女人在大庭廣眾下過於暴露,是有傷風化的事情。孫泳恩成為第一屆港姐後,在當時社會風氣普遍保守的情況下,毅然參選奪冠,被譽為最勇敢的港姐之一。(網易娛樂評)

電視節目

電影

  • 《大鄉里八面威風》 飾 美艷少女 (1974年)
  • 《鬼馬雙星》 飾 節目主持 (1974年)
  • 《大家樂》 (1975年)
  • 《點只捉賊咁簡單》 (1977年)
  • 狙擊十三ゴルゴ13 九竜の首》 (1978年)

歌曲

  • 《點只捉賊咁簡單》 (1978年)

視頻

有緣相聚——第八集 孫泳恩

書籍

獎項

參考文獻

資料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