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炳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炳勛

安炳勛,男,河北省行唐縣人,一九二三年出生,一九四八年九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二軍第一二五師第三七三團第一連排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安炳勛

出生地:河北省行唐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三年

主要成就: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基本內容

一九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第二次戰役新倉里戰鬥中,他帶領全排一連攻下3個山頭,斃傷敵30餘人。一九五一年一月一日,在攻克道城峴戰鬥中,他帶領全排沖入敵陣地,在大量殺傷敵人後光榮犧牲。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1949年5月,42軍南下發起了安新戰役,在安陽城解放戰鬥中爺爺主動搶到了安陽城城牆爆破任務。安陽城牆高城固,很難用炮火轟塌城牆,只有用炸藥爆破,戰鬥打響了。爺爺作為爆破組長,帶着爆破手楊春明、楊孝振兩個小戰士,冒着敵人城牆上機槍瘋狂的掃射和手榴彈的爆炸,飛一般衝到城牆根構築炸藥室,城牆非常堅固,一鎬下去冒出一股青煙。爺爺他們僅用了十幾分鐘時間就構築好了炸藥室,連長楊小安親自掌握一挺重機槍,帶領全連輕重機槍手組成火力網封鎖城牆上敵人的瘋狂射擊,掩護爆破組要把400公斤28包炸藥安全送入炸藥室。爺爺第一個抱起炸藥包衝上去,緊跟其後是楊春明、楊孝振和一排十幾個戰士,敵人阻擊的子彈和手榴彈像雨點一樣在戰士們旁邊掃射爆炸,楊春明、楊孝振和連長楊小安相繼犧牲了。[1]爺爺看到戰友犧牲悲痛萬分,冒着生命危險把兩個小戰士遺體背回了戰友們身邊,繼續帶領其他戰士以最快的速度成功把炸藥送進了炸藥室。總攻打響了,為衝鋒大部隊炸開了一條前進的通道,安陽城解放了,爺爺榮立頭等功,被軍部授予「戰鬥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