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蘭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蘭君

宋蘭君,男,山東省莒南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六軍第七十七師第二三○團第二連排長。他在一九五一年六月十七日的雞雄山阻擊戰中,帶領全排以傷6人亡1人的代價,取得了斃傷26 0餘人,擊毀敵坦克、汽車各兩輛的戰績,勝利地完成了任務。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宋蘭君

國籍:中國

出生地:山東省莒南縣人

出生日期:一九二六年出生

基本內容

宋蘭君,男,山東省莒南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六軍第七十七師第二三○團第二連排長。

宋蘭君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第26軍77師230團1營2連1排排長。1951年6月24日,在抗美援朝雞雄山阻擊戰鬥中,宋蘭君率1班頑強堅守,連續打垮敵人3次衝鋒。敵人發起第4次衝鋒時,他發現8名敵人已迂迴到三組右後側,居高臨下向三組擲手榴彈,三組被壓在工事裡抬不起頭來。危急時刻,他不顧一切支援三組,站在山嶺上端起槍向敵人掃射。當他發現敵1個排企圖兩面夾擊一組時,[1]他迅速搶占有利地形,連續投出30多個手榴彈,打垮敵人2個排的衝鋒。子彈打完後,他就用反坦克手雷擲向蜂擁而上的敵群,殲敵30多名。

在宋蘭君指揮下,1班經過4個多小時的殊死拼殺,以犧牲1人、傷3人的代價,共斃傷敵150餘名,創造出以少勝多的驚人戰績。隨後因彈藥消耗殆盡,他帶領1班奉命撤出陣地。6月25日晚,他率2班參加連隊組織的反擊戰,於20時向主峰603.9高地發起衝擊,僅20分鐘就衝上了2個營守敵據守的主峰,一鼓作氣奪占4個山頭,斃傷敵人30餘名,捕獲俘虜7名。至此,雞雄山陣地全部收復。1951年6月,中國人民志願軍政治部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