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宗座年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宗座年鑑為聖座所發行的年鑑,其包含的內容有歷任教宗的名單及聖座各部門首長,聖座駐外大使館及外交機構的資訊,各教區和地區教會及其管理者的名單等資訊。該年鑑是由教會中央統計部負責編撰,出版及編輯則是由梵蒂岡出版社負責。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宗座

是教宗的教務職權,也是天主教會內超乎眾教座的主教教座。就此,從外交等方面而言,聖座之言行代表整個天主教會,也為國際法的其他主體視作主權實體,由教宗領導,可與其締結外交關係。其行政機構統稱為羅馬教廷(中文常直稱為「教廷」),為天主教會的運行和達到其目標而不斷進行協調並提供所需的組織保障。

由於聖座的所在地及現今之主權管轄範圍為梵蒂岡城國,各界常以「梵蒂岡」代稱聖座;但嚴格來說,聖座不同於梵蒂岡城國,後者遲至1929年方才出現,而聖座的歷史可遠溯至基督教會發展早期。在國際關係中,各國大使不是獲梵蒂岡城國而是獲聖座所接受;聖座向各國和國際組織派出的外交代表機構或使節,是代表聖座而非所謂梵蒂岡城國。

視頻

宗座年鑑 相關視頻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有怎樣的愛恨情仇?
《耶路撒冷三千年》: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宗教聖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