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韓國MBC電視台自2006年1月起播出的水木劇[1],由任銀娥編劇、黃仁雷執導,朱智勛、尹恩惠、金楨勛、宋智孝主演。

該劇根據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一個在君主制度背景下,皇子(朱智勛 飾)與平民(尹恩惠 飾)聯姻的現代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21世紀的君主立憲制的大韓民國。當今皇帝李賢病危,太后決定年僅19歲的皇太子信儘快大婚為繼任皇位做準備。而受全韓國少女愛慕的皇太子李信的准皇妃居然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同校高中女生申彩敬?!這是怎麼回事呢?平民嫁入皇室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花絮?心早有所屬的王子能真正愛上這個普通女孩嗎?美麗的故事由此展開。

第1集

仁和14年,身患重病的老皇帝身體每況愈下,病情越來越嚴重,所以皇太后責下令還是高中生的的皇太子——信儘快跟皇室安排好的新娘完婚。聞聽此訊,信便向與自己暗地裡交往的女朋友閔孝琳求婚,但閔孝琳告訴信,成為一名成功的芭蕾舞演員是自己的夢想,斷然拒絕了信的求婚。皇室為信安排的未來太子妃竟然是大韓民國平凡高中女學生申彩靜。申彩靜深知年僅19歲跟她同就讀於同一所藝術高中的英俊少年信是所有韓國少女的夢中情人,卻很有些看不慣這位高傲的王子。命運捉弄,現在申彩靜家裡突然接到了從皇室發來的婚約信函,全家人又驚又喜,原以為是死去的爺爺遺書中所提到的事情是吹牛現在變成了事實。原來,彩靜的爺爺生前就和已故的先帝訂有婚約。早知道要作為皇太子就不會再有自主選擇人生權利的信。以昌德宮獨立和翊衛司縮小為條件答應跟平凡的高中生申彩靜結婚,申彩靜卻因為在學校偶然看到信對閔孝琳的求婚被拒,很是反感這門婚事。此時,一幫逼債的人又找上門來,在申彩靜的家中四處貼上了紅色封條……

劇集評價

韓國人氣電視劇《宮》是續《大長今》[2]後的又一部震撼之作,它是韓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完美的結合體。該劇打破了韓劇一貫的緩慢,以現代的快節奏的方式講述了個一曲折的韓國現代皇宮發生的故事。(新浪娛樂評)

該劇將社會背景虛擬成韓國是一個像英國和日本一樣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場景常常在傳統的皇宮與現代的校園間相互轉換,這在韓劇中還是首開先例。(搜狐娛樂評)

視頻

宮 相關視頻

第一部韓劇《宮》
宮:屬於皇太子尹恩惠的西式婚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