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有嬌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有嬌妻》以輕鬆手法描述兩對夫妻的生活及成長過程,並透過他們的遭遇去道出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及愛情,全劇溫情洋溢。劇中的兩對夫妻分別是尤家祺〔梁朝偉飾〕、潘靜文〔藍潔瑛飾〕與邵紀君〔鄭裕玲飾〕、任文立〔呂良偉飾〕。

劇情簡介

家祺與靜文分別是香港大學及理工學院的應屆畢業生,對將來充滿美夢的憧憬;婚後,隨即面對一連串的問題。

時值香港建築業與經濟不景,家祺因找不着理想之工作而呆在家中;相反地,靜文則得一優職,遂成為男主內、女主外之局面。及後,家祺終尋得一高職,滿以為生活會從此風平浪靜,那知成熟、美艷的Flora(吳家麗飾)突然出現,使這對小夫妻甜密又純真的婚姻關係出現危機。

為了維繫這段兩小無猜的婚姻關係,靜文經常向其表姐邵紀君請教,然而紀君本身亦有其愛情煩惱。紀君一向是自視過高的事業型女性,與任文立同是則師樓的高級職員,文立為影響紀君的升職機會,以苦肉計瘋狂追求紀君,得手後即離開她,令紀君大受打擊,性情大變…[1]

第1集

尤家祺從港大建築系剛一畢業,便向女友潘靜文求婚。靜文覺得家棋事業尚來穩固。勸他先打好事業基礎。靜文的父母獲准移民加拿大,靜文面臨跟父母移民還是跟家祺成親的抉擇。建築業不景氣,家棋畢業後一時找不到工作。家祺兄長家康收到女友的分手傳,家祺認為前車可鑑,與靜文以分別一星期作為考驗。在這一周內,兩人精神恍惚,家祺終於再次向靜文求婚。靜文不惜放棄跟父母移民的機會、答應嫁給家祺。他們的神速決定令全家大為吃驚,表姐紀君幫助他們訂婚紗禮服、家具,父母出錢擺酒設宴,家康讓出村屋,幫助他們建立起了溫馨的小家庭[2]

視頻

家有嬌妻 相關視頻

《家有嬌妻》梁朝偉和藍潔瑛吵架,互不理人,真是看着捉急
藍潔瑛處女作《家有嬌妻》梁朝偉向藍潔瑛求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