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貴鳥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貴鳥股份有限公司

富貴鳥集團公司,成立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是中國最大的服裝產業基地——石獅,最具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之一。集團創業伊始,始終堅持以「創新求發展、質量求生存、管理創效益」為經營宗旨,勵精圖治,拼搏創業,現已發展為集皮鞋、皮具、服飾為一體的大型集團公司。公司擁有員工近 10000 人,年產值達到 5 億多,現代化的標準廠房十多萬平方米,近 20 條國際先進生產流水線。「富貴鳥」榮獲「中國馳名商標」、「首批國家技術監督局免檢產品」、「全國用戶滿意產品」、「中國名牌產品」,並連續三年獲得中國服裝協會「全國百強企業」稱號。[1]2019年8月12日,富貴鳥披露的最新消息顯示,公司股份的最後上市日期將為2019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將於2019年8月26日上午九時起取消。公司現正尋求法律意見並可能根據上市規則第2B章就取消上市地位決定提交上市覆核委員會作進一步及最終覆核。[2]

品牌介紹

2001年,集團公司為擴大品牌效應,與意大利FGN服飾(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強強聯手成立富貴鳥服飾發展有限公司。服飾公司以「完善內部管理、加大產品開發、打造強勢品牌」為宗旨,已發展為一家集產品研發、生產管理、物流配送、市場營銷為一體的綜合型服飾企業。營銷網絡遍及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品牌專賣店達到2000多家。[3]

2005年,高薪聘請中國國家隊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先生出任富貴鳥男裝品牌的形象大使。「簡約時尚、優雅大氣」的產品風格和「驕傲中國、財富新貴」的品牌理念與中國女排主帥剛柔兼備、淡泊名利的品格特徵完美契合。

2009年,為順應富貴鳥品牌國際化、年輕化、時尚化的發展方向,公司聘請當紅影視明星陸毅為富貴鳥品牌的第二代形象代言人。陸毅陽光時尚的健康形象和睿智進取的生活態度,能夠讓消費者對富貴鳥品牌形象產生美好的聯想,同時傳達出富貴鳥倡導高尚生活的品牌主張,樹立富貴鳥尊貴、有品位的品牌形象。

品牌文化

中國氣質世界風潮 Ethos from China to the world

世界是個碩大的舞台,中國文化的精髓在世紀更新的那一刻,重新彰顯了她蘊藏已久的無窮價值。在追求與世界同步的前提下,我們相信,中華瑰麗的文化魂寶始終值得收藏、值得品味、值得傳承。

文化的價值在於它的獨特性與創造性和包容性。富貴鳥內在的文化核心即是容納世界,啟迪自我。我們秉承着東方傳統的優良因子,在世界化的東方和東方化的世界裡,傳承與重塑與更新,將精髓融入我們的企業、我們的團隊、我們的產品、我們的服務。為生活提供更多新的美好的可能。在這樣一種文化導向上,富貴鳥倡導着東方風尚的國際化復興。[4]

中國氣質,世界風潮。意味着我們在提倡中國文化的同時,持有着對世界的包容與接納,並時刻省示自我,執着於高尚的生活追求。

目標消費群定位:25-48歲,中產階層家庭的男士

立足於家庭、家族的基礎上成功的男士,傳承着中國尊貴的人文背景,他們成熟穩重。

追求物質的富足的同時更堅持心靈的高尚!

產品定位:高尚生活男裝

產品用料考究、儒雅精緻、注重細節、適合東方身型的休閒男裝。風格相對穩定,以捕捉時尚潮流的同時,堅持男裝的嚴肅性與尊貴感。

旗下產品

「富貴鳥」牌系列產品已形成四大系列(男、女休閒系列時裝鞋系列童鞋系列皮具系列),以「優質、高雅、舒適、親潮」等優點暢銷東南亞、俄羅斯等國內外市場,並先後榮獲「農業部優質產品」、「全國用戶滿意產品」、「中國真皮鞋王」、「國家技術監督局免檢產品」等一百多項榮譽稱號。同時,「富貴鳥」商標被國家商標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保養

人才戰略是公司戰略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人為本」是實現公司人才戰略的基本原則,「吸納人才,善用人才,留住人才,發展人才」是戰略的核心。

·求才若渴,知人善任; ·以人為本,任人唯賢;

·人性管理,人盡其才; ·職業發展,共同成長;

·福利留人,事業留人。

「一流的企業擁有一流的人才」。

公司堅信「以人為本」是企業發展的源動力。

「優秀的人才決定企業的生命」

富貴鳥的用人原則是:把合適的人放在適合的工作崗位上,實行年度淘汰制。

富貴鳥企業用激勵的機制促進每位員工在工作中潛能的開發,使每位人員的才能學以致用,發揮自己的特長。

企業榮譽

公司先後榮膺「中國明星企業」、「國家大型工業企業」、「中國鞋業質量龍頭」、「 省級企業技術開發中心 」等榮譽稱號。公司擁有四個品牌(中國馳名商標「富貴鳥」、極具前衛意識的「足步」以及具有國外特色的「MOLINA」和「ENALENA」)。

其中「富貴鳥」牌皮鞋被評為「農業部優質產品」、 「中國真皮領先鞋王」、「中國名牌產品」、「國家免檢產品」、1999年「富貴鳥」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在2006年商務部舉辦的「品牌萬里行」活動中,富貴鳥再獲殊榮,被評為「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

富貴鳥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