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屯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屯村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地區下轄村。小屯村位於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鄉盧溝橋宛平城東北側,距西長安街玉泉路3公里,瀕臨四環路、京石路。由5個自然村組成,面積243.1公頃,全村總戶數1743戶,4321人,其中農戶1365戶,3702人。北京美麗鄉村聯合會會員村。[1]

中文名: 小屯村

行政區類別: 村

所屬地區: 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地區

地理位置: 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地區

面 積: 243.1 公頃

電話區號: 010

郵政區碼: 100071

氣候條件: 溫帶季風氣候

車牌代碼: 京

方 言: 北京話

行政代碼: 110106017

地理環境

小屯村位於京城廣安門外,盧溝橋宛平城東北側,距西長安街玉泉路3公里,瀕臨四環路、京石路。小屯路、永定路、玉泉西路、雙林南路、雙林東路、梅市口路等市政道路貫穿村內,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方便。由5個自然村組成,行政面積243.1公頃,全村總戶數1743戶,4321人,其中農戶1365戶,3702人。

榮譽稱號

小屯村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僅2008年,小屯村先後榮獲「北京市奧運會殘奧會環境建設先進集體」、「2008年度北京市京郊文明生態村」、「北京市健康促進示範村」、「北京市村務公開民主管理示範村」、「京郊管理民主先進村」的稱號,並在農村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中,連續7年被評為豐臺區「五個好」村黨總支。新豐駕校:被譽為首都綠化美化花園式單位。距離玉泉路南側4公里,交通便利,是距市區最近、場校合一的優秀駕校。

社會事業

精神文明建設

風箏比賽小屯村舉辦了首屆特色風箏比賽,得到廣大村民的好評。同時吸引了海外留學生的參加,比賽很成功。而且在比賽中還增加了設計、製作的項目,使風箏比賽不光是放飛,同時考驗村民的審美和動手能力。

空竹活動2006年,由小屯村村民自發組織的小屯村空竹隊成立。所有隊員均是北京市玩具協會空竹委員會的會員。抖空竹有利於身體健康,減少疾病,還可以陶冶情操。這項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動如今已成為小屯村的又一項特色體育活動。

天元郊野公園天元郊野公園是北京市城市綠化隔離地區「郊野公園環」建設項目之一。公園總體規劃面積32.8公頃,分為供遊人休閒娛樂的綜合休閒區、適宜兒童嬉戲的兒童遊樂區、舒適宜人的林下活動區、具有紀念意義的新四軍紀念林區及水生植物觀賞區等五個景觀功能分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