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吔,安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吔,安啦!
圖片來自readmoo

少年吔,安啦!》為台灣製作的黑幫電影作品,於1992年上映。[1]

上映後,雖然影片票房不盡理想,但描寫社會次文化現象的歌曲風格,卻反而造就一群製作原聲音樂的音樂人。而且,本片在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中,首部成為閉幕影片的台灣電影。另外,本片是首度使用杜比立體聲(Dolby Stereo)系統製作的台灣電影

劇情簡介

無所事事的北港少年阿國與阿兜仔經常在卡拉OK店裡打架鬧事,流連於撞球室或在閣樓內吸食毒品,整日過著頹廢的生活方式。他們的同鄉友人小高在台北混出了一點名氣,因老大被殺而攜女友美美回鄉,計劃找仇家阿文尋仇。但是,他們目睹夥伴標哥被殺,從驚慌失措中離開捷哥,返回北港安頓。

然而,阿國和阿兜仔無意間搶到一批手槍毒品,捲入黑幫追殺的不歸路,只好遠離北港前往台北投靠捷哥。自此,兩人便開始一路北上尋找捷哥,過程中卻不斷與不良份子產生衝突,漸漸迷失於五光十色的繁華生活。後來,更成為黑道利益爭鬥下的犧牲品……

概述

故事劇情描寫台灣社會在經濟成長的影響下,呈現出迅速增長的青少年暴力問題。整個舞臺從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轉移到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取景,淳樸鄉鎮對比出繁華都市景象,隱喻人心糜爛與價值觀念的改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