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東省絲綢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東省絲綢集團有限公司於2003年11月,經省政府批准,由山東省絲綢總公司及所屬企業整體改制組建而成,註冊資本5億元,由山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履行出資人職責,省屬國有企業

山東絲綢

2012年6月20日上午,受山東省國資委委託,山東省國有資產投資控股有限公司[1]正式託管山東省絲綢集團有限公司。

改制後,山東省絲綢集團遵循市場經濟條件下繭絲綢內在發展規律,着眼於「立足絲綢、跳出絲綢、重振絲綢」的戰略需要,確定以優勢企業為核心,採取控股或參股形式,在重組其它企業基礎上,分別設立蠶種、蠶繭、制絲、外貿、投資等五大專業集團,明確各專業集團的定位和發展目標。同時,通過省集團公司領導下的德潤公司及其控股、參股的專業公司,積極介入、參與企業改制,構築完整的集團化產業鏈。各專業集團經過一定時期的膨脹、壯大後,進一步整合,最終形成省集團公司統一領導下的、相互依存的、能夠帶動全省絲綢業健康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目前,所組建的集團,全部盈利,6000餘名退出職工進入改制集團崗位,獲得了比改制前更好的待遇,企業經濟運行、制度建設、幹部隊伍、文化建設步入良性發展軌道。海通制絲集團在改制重組後,獲得了山東絲綢的第一個「中國名牌」,是日照市僅有的國家級品牌,海潤集團生絲出口名列全國第一,綢緞出口全國第二。

改制企業「讓儘可能多的絲綢人和儘可能大的絲綢整體受益」為核心的價值觀,得到了廣泛認同,營造了幹事創業、團結協作的良好氛圍,增強了改制集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實現了外貿業務持續增長、地產開發初見成效、三產運營優勢初顯、工廠管理逐步規範、繭絲經營穩中有增的目標。

成員企業

山東廣潤絲綢有限公司(山東絲綢展銷大樓) 是山東省絲綢集團下屬以絲綢連鎖專營為主業的絲綢商貿公司,於1987年5月1日成立。其前身是山東絲綢展銷大樓,2004年改制,改稱山東廣潤絲綢有限公司。現在公司絲綢連鎖專營業務已初具規模:絲綢專營商場濟南兩個、泰安兩個、聊城一處。

山東海潤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在山東省絲綢進出口公司的基礎上改制成立的[2],成立於2003年10月,註冊資本為12518萬元。集團涉及進出口、紡織品製造、地產、內貿等主營業務,已發展成為集進出口貿易、房地產開發、蠶繭生產經營、紡織品製造、酒店、餐飲業於一體,參股泰安絲綢、海通制絲、廣通蠶種三個專業集團的產業鏈完整、跨區域、綜合性股份制集團公司。

山東廣通蠶種(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大型的蠶種生產綜合性企業,以桑蠶種繁育、柞蠶種繁育為主,精細化工、製藥、化妝品食品、飼料、進出口貿易、旅遊等多元經營。現有員工800餘名,下設青州公司、煙臺公司、海陽公司、方山公司、沂水公司、鄒城公司、臨朐公司、萊蕪公司、新泰公司、雲南天碩公司、廣西公司、烏茲別克公司共十二處蠶種生產基地以及專業生產蠶絲綿、蠶絲被及其配套系列產品的三產公司--廣通恆達工貿公司。

日照海通繭絲綢集團有限公司是山東省絲綢集團按照山東省政府關於對山東絲綢行業改革改制的要求,由山東省絲綢行業中優勢企業重組的以繭、絲生產經營為主,貿、工、農一體的跨區域、多元化股份制集團公司。集團現有12家控股子公司,其中6家制絲公司、 5家蠶繭公司及1家貿易公司,是目前國內外同行業規模最大,在品牌技術、管理、資源等方面最具優勢的繭絲綢集團。「三維」牌生絲2003年通過日照生絲原產地註冊審核,公司是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和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認證企業。

山東泰安絲綢集團有限公司是以生產、經營繭、絲為主,貿、工、農相結合、產供銷一條龍的企業集團,轄9個子公司,擁有2處制絲企業,是全國首批實現的「桑蠶繭生產農業標準化示範區」,是山東省的優質桑蠶繭主產區。集團本部在負責全市桑蠶、繭絲生產管理的同時,承擔岱嶽區、泰山區18個鄉鎮、430個村的桑蠶生產管理、技術指導服務,蠶用物資供應,鮮繭收購、烘烤加工經營業務。

視頻

山東省絲綢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山東省國資委《揚帆追夢》
工廠實拍,蠶繭抽絲過程,長見識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