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藤有希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藤有希子日語:工藤 有希子/くどう ゆきこ)為日本漫畫和動畫作品《名偵探柯南》中的虛構角色,是本作男主角工藤新一(化名為江戶川柯南)的母親。為曾經紅極一時、風靡全球的銀幕巨星,擅長易容和模仿,與美國女星莎朗·溫亞德(即貝爾摩得)是好朋友。現與丈夫工藤優作定居美國洛杉磯

簡表說明

『名探偵コナン』より、工藤新一の母親で、世界的に有名な伝説の美人女優・工藤有希子。原圖連結
 姓名    工藤有希子      
 原文名   工藤 有希子/くどう ゆきこ
 性別    女     
 職業    演員(已息影)     
 婚姻狀況  已婚
 年齡    37歲      
 學歷    東京都米花市帝丹高中  
 住所    (原居住)東京米花市米花區米花町2丁目21號

      (現居住)美國洛杉磯


 擅長    易容、模仿   
 愛好    惡作劇   

人物簡介

工藤有希子原名藤峰有希子,畢業於帝丹高中,和毛利小五郎妃英理同屆,亦是他們的密友。因其天使般的臉孔和天才橫溢的演技,在高中時期被稱為「帝丹公主」,曾與外號「帝丹女王」的妃英理角逐「帝丹小姐」的封號,但因為毛利小五郎的關鍵一票沒有投出,使得最後結果是不分勝負。

工藤有希子為曾經紅極一時、風靡全球的銀幕巨星,但20歲就退出影壇嫁給世界知名的推理小說家工藤優作[1],曾憑藉丈夫的推理在電視節目推理出犯人而名聲大噪,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偵探,並以「暗夜男爵夫人」自居。現定居美國洛杉磯。

早年為了扮演好一名女特工的角色,向一位日本著名魔術師學習了易容術。後確認該魔術師就是黑羽盜一(第一任怪盜基德,現任怪盜基德/黑羽快鬥的父親)。10年前有希子為報社寫專欄而曾再次與黑羽盜一見面,還見到了幼年的黑羽快斗。

工藤有希子曾和丈夫一起假扮成黑暗組織的成員,把自己偽裝成胖大嬸,並自稱是柯南的媽媽「江戶川文代」,設計將江戶川柯南「綁架」(事實上是要勸柯南去美國接受保護,但被他嚴詞拒絕)。也曾因吃醋賭氣,獨自一人返國,意外地替身分即將被毛利蘭識破的柯南解圍。曾帶少年偵探團一行去顯影所,發現灰原哀對柯南有好感,令柯南無法置信。

工藤有希子個性開朗、熱情、天真、活潑、好勝、狂野、大膽、愛出風頭,有自戀傾向,喜歡搞怪,也相當孩子氣。十分溺愛兒子工藤新一,不時會以誇張的舉動表達對他的關愛。相當崇拜FBI頂尖搜查官赤井秀一,在赤井秀一「假死」後,一直幫助其易容為沖矢昴

影片分享

工藤有希子好可愛,直接霸占工藤優作的電腦,優作既寵溺又無語!

名偵探柯南:工藤優作和工藤新一這樣的老公和兒子,你想要嗎?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