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豪

張豪,男,漢族,1997年10月出生,現任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紅河州支隊機動一中隊戰士。

基本內容

中文名:張豪

民 族:漢族

職 業: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紅河州支隊機動一中隊戰士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97年10月

警 銜:上等兵

人物簡介

張豪,男,漢族,1997年10月出生,現任 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紅河州支隊機動一中隊戰士。

人物事跡

2017年1月16日,機動一中隊奉命執行打擊攔路搶劫任務。當日凌晨3時40分,參戰官兵在新街至蠻耗高速公路K156+200M處,發現10餘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實施攔路搶劫,已有多輛車被逼停路邊,被犯罪嫌疑人團團圍住。現場轟鳴聲、吆喝聲、謾罵聲充斥耳底,一片混亂。為及時制止犯罪嫌疑人實施犯罪,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執勤官兵乘坐偽裝成地方車輛的執勤車向現場快速靠近,在距離現場10米左右時,膽大妄為的犯罪嫌疑人企圖上前逼停車輛並實施搶劫。就在犯罪嫌疑人即將靠近之時,嚴陣以待的張豪收到了實施抓捕的指令,第一個衝下車,亮明身份的同時箭步上前,實施抓捕,驚慌失措的嫌疑人見狀,掉頭就跑。就在張豪奮力奔向犯罪嫌疑人時,喪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突然轉身,連開數槍,漆黑的路面閃出了幾道火花,沖在最前面的張豪不幸腿部中彈。看着越跑越遠的犯罪嫌疑人,張豪顧不上去想自己哪裡受傷,只一心想着把犯罪嫌疑人抓獲。他強忍着傷痛,面對持槍的劫匪,毫不畏懼,一面提醒身旁的戰友小心防範,一面繼續奮力追捕妄圖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在追擊近800米後,張豪和其他戰友一道將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當場繳獲火藥槍2支、射釘槍3支。

抓捕結束後,戰友才發現張豪已經中槍,當即對張豪的傷情進行了檢查。檢查完畢後,所有的戰友都沉默了,因為張豪身上槍傷多達18處,褲腿已被血水浸透,而張豪掛滿汗珠的臉上卻露出了輕鬆的笑容:「我這是小傷,沒事,抓到嫌疑人就好了。」後經送醫救治,張豪體內取出鋼珠9顆,仍有3顆殘留在關節深處。

張豪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示了一名邊防戰士不怕犧牲、勇於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的無畏精神。[1]面對持槍劫匪,他衝鋒在前,面對危險,他挺身而上,將危險留給自己,將安全留給戰友,把平安幸福留給群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