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揚(1967年 - ),中國電影導演,熒幕作家,特約演員,父親張華勛也是電影導演。

張揚在北京長大,在廣東中山大學學習直至1988年畢業於中文系,進入中央戲劇學院1992年畢業。[1]

生平

張揚,北京人,1988年於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再轉往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1992年畢業,分配到北京電影製片廠任導演。是一位難得的能在藝術和商業之間取得平衡的年輕導演。處女作《愛情麻辣燙》令他異軍突起。《洗澡》在多倫多等國際電影節上不僅大受評論界和觀眾歡迎,而且獲得了眾多獎項,令人對他刮目相看。《昨天》參加威尼斯電影節角逐,受到好評,在第四屆曼谷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影片「金翼獎」,是他兼顧藝術家勇氣和商業賣點的成功之作。[2]

張揚採用現實主義風格,他在1999年獨立製片的《洗澡》在國內票房和國際電影節都取得成功,也使他得到廣泛認可。

參考資料

  1. Zhang Yang. Filmbug. [2007-12-03]. 
  2. 時光影展-張揚:《洗澡》+《昨天》. 好戲網. 2012-04-01 [2019-02-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