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州市欣欣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徐州市欣欣中學建立學校德育管理機制。抓好德育工作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部分。為了真正落實學校德育工作的首要地位,我們非常重視構建德育管理體系,從學校領導到教師[1],都明確了自己的德育工作責任和工作細則。在教師中實行德育目標責任制,在班級中開展爭創「常規管理示範班」活動,把德育工作作為教師成績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直接與教師的評優掛鈎。同時,學校領導始終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2],班子成員形成了「團結、奮鬥、創新、務實」的領導作風。大膽開拓,勇於改革,精心策劃,真抓實幹,使學校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學生素質明顯提高。

校園諮詢

走進校園︱徐州市欣欣中學(徐州高級中學初中校區):辦走進生命的學校

徐州市欣欣中學是徐州高級中學的初中校區,學校坐落在市中心的青年路上。徐州高級中學是由兩所省重點中學徐州四中和徐州六中於2001年合併組建而成,原四中校區現為徐州高級中學初中部。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6年創辦的類思中學。是一所至今有106年辦學歷史的公辦學校。學校校園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師資能力一流、辦學特色鮮明、育人設施齊全、交通十分便利。

學校在弘揚百年辦學優良傳統的基礎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深入推進學校的內涵發展、特色發展。

學校以「辦走進生命的學校」為核心價值追求,以「辦走進生命的認同教育」為辦學目標。以「文理相通、人文·大思政引領」為辦學理念。以「學校特色發展,教師高位發展,學生多元發展 」作為學校的發展願景。學校的育人目標是:培養德才兼備、身心和諧、儒雅擔當的時代新人。學校的育人方式與路徑為「六能」融合育人。

學校加強校風、教風、學風建設。凝練賡續「誠信、擔當」的校訓,打造培育「向學向善向美」的校風、「諳理、實踐、愛心、持恆」的教風和「篤學、力行、日新、養正 」的學風。為每個學生量身定做適合的課程,讓每個學生站在課程的中央,全面提升師生的生命質量、提升師生的生命價值。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積極開展「中國夢」、「八禮四儀」「三愛」教育主題系列教育活動,推進「責任教育」、「誠信教育」「文明禮儀教育」。

近年來學校被評為全國優秀基層黨組織,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江蘇省十佳中學中職學校共青團組織等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