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驚天魔盜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驚天魔盜團》是由路易斯·萊特里爾執導,傑西·艾森伯格馬克·魯法洛、伍迪·哈里森、梅拉尼·羅蘭、艾拉·菲舍爾、戴夫·弗蘭科、Common、邁克爾·凱恩、摩根·弗里曼等主演的魔術犯罪片[1]

影片講述了一群高智商的竊賊,運用最尖端的技術,利用華麗的舞台作為掩護,於眾目睽睽之下完成偷天換日盜竊的故事。該片於2013年5月31日在北美公映,於2013年10月10日在中國上映。

劇情簡介

在不夜賭城拉斯維加斯,豪華的表演大廳內正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魔術表演,由丹尼爾·阿特拉斯(傑西·艾森伯格飾)、亨莉·里維斯(艾拉·菲舍爾飾)、傑克·懷爾德(戴夫·弗蘭科飾)和梅里特·麥克金尼(伍迪·哈里森飾)四位魔術師組成的「四騎士」配合天衣無縫,在眾目睽睽之下偷來了某法國銀行金庫內350萬歐元紙幣,此舉在現場乃至全世界引起轟動。FBI探員羅德(馬克·魯法洛飾)和國際刑警埃爾瑪·德雷(梅拉尼·羅蘭飾)奉命對4人展開調查,卻一無所獲。無奈之下,他們只得求助於極具名氣的揭露魔術師布萊德利(摩根·弗里曼飾)[2]

創作背景

《驚天魔盜團》這支魔盜團本名「四騎士」,來自《聖經·啟示錄》。說的是有四個騎士,分別代表着征服(一說瘟疫)、戰爭、饑荒和死亡,見證歷史的過程。而在電影中,四騎士只是一個借用的「審判」概念,他們的具體象徵,其實來自各自塔羅牌的含義——戀人、女祭司、隱者和死神——這四種身份正好對應着影片中的四個人物。塔羅牌背面是一個眼睛,這是另一重隱喻,指的是「荷魯斯之眼」,這個概念在影片中被反覆提及。「荷魯斯之眼」來自古埃及,它是法老的守護神,而法老只是荷魯斯在地球上的代理人。

視頻

驚天魔盜團 相關視頻

驚天魔盜團


老梁:《驚天魔盜團》2才上映五天票房過三億,都是魔術的功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