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志的勝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志的勝利》(德語:Triumph des Willens)是1935年德國女導演萊尼·里芬斯塔爾拍攝的影片。影片記述了1934年納粹黨紐倫堡召開的全國黨代會,此次黨代會共有逾700,000名納粹支持者出席。阿道夫·希特勒委託萊尼·里芬斯塔爾製作了這部影片,元首的名字亦在片頭出現,其在製作過程中起到了執行製片人的角色。本片的主題意在顯示德國已重返世界大國行列,希特勒成為了國家的真正領袖並將為德意志帶來榮耀。該片拍攝於1934年長刀之夜後,故許多重要的納粹衝鋒隊人物沒有在片中出現。

《意志的勝利》發布於1935年,並迅速成為政治宣傳影片的代表作之一[1]。里芬斯塔爾因本片在德國美國法國瑞典等國獲獎。她在影片中使用的一些技法,例如移動攝影、使用長焦鏡頭製造扭曲視角、航拍以及音樂和影片的結合技巧使這部影片在電影歷史上具有獨特地位,對之後的紀錄片影視作品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由於表現出對納粹主義的擁護以及大量展示納粹標誌,該片在二戰後的東德和西德被禁止公映。

製作

影片的腳本與《信仰的勝利》很相似,有些鏡頭甚至如出一轍:如紐倫堡城中的一些鏡頭,兩片甚至都對街上的一隻貓進行了拍攝。另外,赫伯特·溫特也重新使用了他在前片中創作的音樂。而與《信仰的勝利》不同的是,里芬斯塔爾拍攝本片時有着充裕的預算以及充分的準備時間。另外,她也取得了戈培爾等納粹高級官員的協助。蘇珊·桑塔格稱,「這次集會在籌劃時不僅是為了舉辦一個宏偉的群眾集會,更是為了拍攝一部宏偉的宣傳電影。」拍攝過程中,希特勒的私人建築師阿爾伯特·斯佩爾設計了在紐倫堡的場景,並作了大量的協調工作。演講者的講台前挖了一些坑,以便攝影師能按照里芬斯塔爾期望的角度拍攝。現場也鋪設了導軌以便拍攝人群行進的影像。一些納粹黨領導人和高級別官員也在錄音室中為那些音質不佳的演說片段重新錄音。此片的拍攝團隊在當時極為龐大:拍攝團隊共計172人,其中有10名技術人員、36名攝影師及助理(分為16個小組共30台攝影機)、9名航拍攝影師、17名新聞片製作人及12名員工、17名燈光師、2名攝像師、26名司機、37名安保人員、4名工人、2名辦公助手。攝影師多穿着衝鋒隊制服以避免在人群中過於顯眼。

拍攝結束後的素材時長61小時,里芬斯塔爾需要將其剪輯到2小時以內。這對她而言是一個艱巨的任務,她在剪輯時有時就睡在編輯室中以儘快完成工作[2]

視頻

意志的勝利 相關視頻

[信仰]第一集《只要主義真:信仰的勝利》
信仰的勝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