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達荷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達荷大學
圖片來ohstudy

愛達荷大學(University of Idaho,縮寫:UI)是美國愛達荷州歷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學。其主校區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北部拉塔縣縣治莫斯科市。大學歷史可以追溯至1889年,是全美72所贈地大學之一,也是州內及美國西北部最主要的研究型大學。學校體育隊在NCAA第一級別的Big Sky聯盟和Sun Belt聯盟參賽[1]。其主校區所在的莫斯科市曾被Livability.com網站評比為全美十大最佳大學城之一[2]

2008年被基普林格列入100所最有價值的公立大學,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一貫公認為美國「國家頂級的博士學位授予大學"。愛達荷大學是美國愛達荷州州排名第1的大學,在美國西北部整體排名第3.在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中排名前11%。被美國Fortune Magazine評為美國最具教育投資價值大學排名前25名.

學校概況

校園占地800英畝。學校主校園位於西部腹地中心,當地有富饒的美國土著文化遺產,自然風景優美,有湖泊、河流及一座國家森林公園。US News、World Report、Princeton Review、Newsweek Barron’s評定該校為美國最好的大學,持續位於美國100所最好大學之列,其中在USnews and world Report排名167位。Kiplinger的個人金融雜誌評為Top100。

大學城附近有優美的天然景觀,適合各種戶外活動,如釣魚、打獵、登山、露營、單車越野等,在冬天則可享受滑雪的樂趣。每年舉世聞名的李奧那漢普頓爵士樂節(Lionel Hampton Jazz Festival)會在這裡舉行。

愛達荷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四年制公立大學,以通識教育著稱,即不論學生主修什麼學系,都要修讀一些核心課程,才可畢業。愛達荷大學以工程學為最好,其他學科如電算科學、教育和農科也很突出。大學的專業課程包括法律、牙醫學、醫科和獸醫學。學生選修最多的學科分別是:商科管理(14%)、工程(12%)、教育(15%)、大眾傳播(9%)、社會科學(6%)。前一兩年有3,133人投考,共2,799人獲錄取,頗易考取。

愛達荷大學和7里以外的華盛頓州立大學有聯繫,該校學生可以前往華盛頓大學修讀一些本校沒有開設的科目。

愛達荷大學自1889年創校以來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求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將它評為三級國家級大學,在美國大學排名一直都保持在前100位。

校區簡介

作為一所贈地大學和州內最主要的研究型大學,愛達荷大學擁有州內最大的大學校園。其莫斯科主校區坐落於美國西北部落基山脈西側帕魯斯地區連綿起伏的丘陵地貌之上,海拔約790米,毗鄰多個國家公園和州公園。莫斯科市位於愛達荷州與華盛頓州的邊界地段,臨近華盛頓州普爾曼及位於該市的華盛頓州立大學。周邊通勤主要依靠95號美國國道、8號愛達荷州道、90號州際公路及其他支線公路和普爾曼-莫斯科區域機場。大學校園到莫斯科市市中心步行約五分鐘,此外市區內的公交線路全部免費。附近的大城市有華盛頓州斯波坎(車程1.5小時)和西雅圖(車程5小時或航班1小時),及俄勒岡州波特蘭(車程5小時)。愛達荷大學校園總面積為1585英畝(6.4平方公里),包括253棟建築、22個計算機實驗室,總資產約8.12億美元。校園內有10英里(16公里)的機動車道、49英畝(20公頃)的停車場、1.22英里(1.96公里)的自行車道,及一個占地150英畝(61公頃)的18洞高爾夫球場、80英畝(32公頃)的植物園和860英畝(3.5平方公里)的農場。

除莫斯科校區外,愛達荷大學還在科達倫博伊西特溫福爾斯愛達荷福爾斯等地建有分校區。此外還在普斯特福爾斯建有科技園區並在全州建有數十個科技推廣辦公室。愛達荷大學和愛達荷國家實驗室博伊西州立大學愛達荷州立大學懷俄明大學共建位於愛達荷福爾斯的先進能源研究中心(CAES)[3],開展核能源、材料科學、地質系統、可持續環境、網絡安全和數據科學等方向的研究[4]。愛達荷州近年來高科技產業發展迅猛,人均專利註冊數在全美國排名第一位,人均創業活動排名第四位。

學院與專業

大學下設10個學院,學科健全。專業包括計算機、生物、物理、化學、自然資源、地理、地質、農業、會計、建築、法學等,共計94個學士專業、62個研究生專業(碩士/博士)。

  • 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
  • 教育學院
  • 工程學院
  • 商業與經濟學院
  • 農業和生命科學學院
  • 理科學院
  • 藝術與建築學院
  • 自然資源學院
  • 法學院
  • 研究生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