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懷俄明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懷俄明大學

懷俄明大學
圖片來自欣傳媒
中文名    懷俄明大學

外文名    University of Wyoming

簡稱     UW

成立時間   1886年

學校類型   公立研究型大學

所屬地區   美國懷俄明州拉勒米

網站      http://www.uwyo.edu

懷俄明大學University of Wyoming,簡稱UW)是美國的一所州立大學,位於美國西部懷俄明州拉勒米市,是該州唯一一所提供四年制本科教育以及研究生教育的高等院校。學校科研經費充足,2017年度獲捐贈額度達到5億美元。懷俄明大學是美國高校之中海拔最高者(7200英尺,約合2195公尺)。在USNews的美國2011年最佳大學評比中,懷俄明大學被歸為全美一級大學[1]

懷俄明大學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NEWS)2011年最新出版的美國國家級大學中綜合排名第153位,其中其中環境經濟學及動物科學等專業的研究均處於全美前列,同時懷俄明大學被歸為全美一級大學。《耶魯大學日報大學指南》也選它為「全美二百大」。大學連年入選全美最受歡迎的100所大學名單。學校科研經費充足,2009年度獲捐贈額度達到2.53億美元。

該校在2017USNEWS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第171名。

歷史概述

懷俄明大學建校於1886年,先於懷俄明地區建州及加入聯邦的時間。為倡導「平等」這一理念,首批學生與教師中均包含女性[2],這在美國高校之中是少見的。服務於人煙稀少的懷俄明地區的懷大在建校之初僅僅擁有幾幢建築,坐落於聯合太平洋鐵路車站以東約一英里處。到上世紀五十年代,學校的主體建築群基本形成。目前,懷俄明大學已擴展到整個拉勒米市區的東部,與居民區和樹林區交織相連,成為這座西部鐵路小城鎮成長發展的一個標誌。

柯伊圖書館

懷俄明大學早期的圖書館沒有獨立的建築,先後曾處於主樓和Aven Nelson Memorial Building之內。1954年,美國金融家及慈善家威廉·羅伯遜·柯伊(William Robertson Coe)向學校捐贈了75萬美元,隨後州政府也撥款相同數額,作為柯伊圖書館的啟動資金。此後幾十年間柯伊圖書館進行了數次翻新,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學校斥資5千萬美元擴大圖書館的面積,並增加了若干小組討論室,電腦終端和藝術作品。

博物館

懷俄明大學擁有數個收藏獨特展品的博物館,均向公眾開放。

成立於1945年的美國遺產中心是美國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大的非政府檔案館之一,收藏有70000立方英尺(2000立方米)的文物和手稿。該機構在數字化歷史文獻這一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同時,美國遺產中心下屬的Toppan Library還藏有55,000冊稀有圖書。

地質博物館展出動物化石和礦石標本,以從懷俄明州內發掘出的為主。著名地質學家Wilbur Knight之子S.H. Knight為展館提供了數量相當的展品,其中包含許多恐龍主題的化石或仿製品。博物館內最有名的展品之一是一件異特龍的骨架,曾出現在BBC的紀錄片《異特龍之謎》鏡頭下。美國國家地理CNN等媒體都報導過懷大地質博物館。

院長廣場

院長廣場(Prexy’s Pasture)是一片廣闊的草地,為教學樓和各院系的辦公樓所環繞,被視為學校教學區的核心地帶。由懷大教授羅伯特·拉辛於1983年雕刻的著名雕塑「懷俄明大學之家」豎立在廣場中心。

學生住宿

學校共建有六幢學生宿舍樓和三處學生公寓。學生宿舍區與懷大主要食堂Washakie Dining Center毗鄰,宿舍樓中除了Crane Hall之外主要接納對象為大一新生。三處學生公寓(Landmark, River Village和Spanish Walk)均在學校的東端,有班車往返於公寓和教學區。

第四處學生公寓Bison Run已於2012年竣工並投入使用。

學術

懷俄明大學目前共有13000餘名在校學生,大約有百分之五為國際學生,來自於70多個國家和地區。學校提供190多個專業學位,包括89個學士學位,77個碩士學位和33個博士學位。懷俄明大學擁有優良的師資力量和較高的師生比(1:14)。在America’s Best College Buys的評比中懷大排名第5[3]地質石油工程農學商科等專業屬於懷俄明大學的強勢學科。

院系

懷俄明大學共設置7個學院,分別為:

體育

懷俄明大學校隊的名稱是「牛仔和女牛仔」(Cowboys and Cowgirls),是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的一級會員,屬於西部山聯盟賽區。校隊的官方隊歌是「牛仔喬之歌」。懷大參與的男子比賽項目包括籃球、越野、美式足球、高爾夫、游泳與跳水、室內田徑、室外田徑和摔跤等8項;女子比賽項目則包括籃球、越野高爾夫足球、游泳與跳水、網球、室內田徑、室外田徑和排球等9項。

學校排名

排名名稱該校排名

  • 2012年美國大學地質科學專業研究生排名(Earth Sciences)第45
  • 2012年美國經濟學 研究生排名第79
  • 2012年美國公立大學本科排名第81
  • 2012年美國大學國際學生比例排名(本科)第103
  • 2012年美國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Civil)第138
  • 2012年美國大學數學專業研究生排名(Mathematics)第119
  • 2012年美國大學化學專業研究生排名(Chemistry)第129
  • 2012年美國大學工程學院排名第138
  • 2012年美國大學生物學專業研究生排名(Biological Sciences)第144
  • 2012年美國大學物理學專業研究生排名(Physics)第145
  • 2017USNEWS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第171
  • 2012年美國大學本科綜合排名第152
  • 2012年美國大學教育學院排名第159

參考文獻

  1. Best Colleges 2011-University of Wyoming. USNews. 
  2. UW History. University of Wyoming. [2010-12-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11-14). 
  3. America's Best College Buys. 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