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團長我的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中國大陸2009年播出的一部關於中國遠征軍的戰爭題材電視連續劇,共43集。由於是原《士兵突擊》[1]製作班底製作,在《士兵突擊》時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氣,所以播映前觀眾對這部劇集就有很高的期望,造成各大電視台紛紛搶購這部電視劇,從而賣出150萬一集的高價。獲得首輪播出權衛視台:東方衛視江蘇衛視北京衛視雲南衛視;二輪播出權浙江衛視山東衛視河北衛視四川衛視;三輪廣東衛視。

故事梗概

故事講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中國遠征軍遠征緬甸的故事。劇中人物、地點和故事情節基本為虛構。

1941年,滇西禪達城市。孟煩了、迷龍、不辣、郝獸醫等散兵困居在收容站,他們以各自的方式在亂世中求生。團長虞嘯卿來到收容站拉起一隻隊伍,以川軍團的名義出征緬甸。

原本應該飛往印度向駐印軍司令部、新一軍新編第一軍報到的一群新兵,卻在途中被日軍擊落迫降在一個不知名的村落;孟煩了等人才剛剛走出殘破的美軍飛機,就遇上某部大部隊的潰退。一群人被幾個日軍圍困在倉庫之內。這時奇蹟般的出現了一個人,他自稱龍文章,是他們的團長。這位「團長」帶領一幫潰兵邊打邊退,當到中國境內時,他已經拉起了一個簡裝團。

在行天渡旁,搶着過怒江的軍人和民眾擠成一團,而此時日軍前鋒也漸漸逼近。龍文章打斷纜繩,激勵眾軍與自己一起抵抗緊逼的日軍。經過一夜激戰,他們傷亡慘重。在與東岸虞嘯卿的旗語對話中,龍文章跪求虞嘯卿的炮火支援。虞嘯卿雖不知龍文章的真實身份,但也應允。利用炮火支援,龍文章等人逃回東岸,但只有廖廖數人,大部人都已犧牲。

當他們回到禪達城市,民眾們對這群保住了東崖家園的英雄表達了最熱情的歡迎。當龍文章見到虞嘯卿時,等待他的卻是被逮捕的命運。一月後在軍事法庭上,他們再次見到了龍文章。這場審訊,龍文章終於說了真話。他本是一個團部後勤軍需補給官上尉,當祁團副死後,穿了他的衣服,收攏起一支部隊,打了一場絕戶仗。

電視結局

全劇共43集,故事以虞師衝上南天門,彈盡糧絕的炮灰團得到救援結束[2]。後有一段老年孟煩了走過禪達街頭的影像,其中大部分演員以現代裝穿插出鏡。與小說相比,電視劇大約有1/3的內容未拍攝。

在小說的結局中,龍文章等人自殺,孟煩了在解放戰爭中,被解放軍小兵牛騰雲俘虜,後解甲歸田回到禪達。六十年後,當虞嘯卿用寫有「我一生愧對的摯友,我必須面對的摯友」的花圈祭奠龍文章,急切的詢問還有沒有熟人時,孟煩了只是平靜的想回家做飯。

視頻

我的團長我的團 相關視頻

我的團長我的團後四集沒拍,原版大結局太殘忍!
張國強:拍完《我的團長我的團》後開始排斥戰爭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