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光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光超

房光超,男,山東省人,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六軍第七十六師第二二六團第七連政治指導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房光超

出生地:山東省

信仰:中國共產黨

性別:男

基本內容

他是優秀的政治工作幹部。第四次戰役中,他帶領連隊在祝靈山苦戰五晝夜,斃傷敵230餘人,擊毀敵裝甲車1輛、汽車20餘輛,勝利完成阻擊任務。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志願軍第二十六軍七十六師第二二六團七連奉命堅守祝靈山,阻擊北犯之敵。

祝靈山是扼守在由漢城向清平川以北公路上的一個制高點,大小9個山頭連綿起伏,主峰海拔879米,是二二六團防禦體系的前哨,也是第二十六軍一線防禦陣地的骨幹陣地之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從3月20日至24日,七連指戰員連續堅守5晝夜,依託堅固陣,以積極主動、堅決果敢、機動靈活的戰術,採取阻擊、伏擊、夜襲、出擊等戰法,給冒險北犯、瘋狂進攻的敵人一次又一次沉重打擊,堅守住了祝靈山陣地,共斃傷美軍第24師及英軍第27旅230多人,擊毀汽車20餘輛。

戰後,志願軍總部授予七連「祝靈山阻擊戰鬥英雄連」稱號,指導員房光超榮獲「二級人民英雄」榮譽稱號。

雖然祝靈山之戰在整個抗美援朝戰爭中規模不算大,再加上祝靈山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1]因此這五天五夜的戰鬥鮮為人知,在志願軍軍史上也鮮有提及。然而七連將士浴血奮戰的過程卻極為英勇頑強,值得後人永遠銘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