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勒密·西羅納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勒密·西羅納斯(希臘文:,? - 前279年)是前281年至前279年在位的馬其頓國王托勒密二世。

基本介紹

​  他是埃及國王托勒密一世與其第三任妻子尤麗狄希(安提帕特之女)所生。他的弟弟(也叫托勒密)成為繼承人,並在前282年登基成為埃及托勒密二世。西羅納斯離開埃及抵達色雷斯國王利西馬科斯的宮廷。阿爾西諾伊二世是他同父異母的姊妹、利西馬科斯第三個妻子。

  於逗留有利西馬科斯宮延期間,西羅納斯站在阿爾西諾伊的一方,伴隨她對付東方的塞琉古一世。眼見有機會介入色雷斯與埃及的政局中,為了自己的利益,塞琉古作好短期內遠征利西馬科斯的準備。

  前281年,利西馬科斯戰死後,西羅納斯謀殺了塞琉古。同年,西羅納斯與伊庇魯斯國王皮拉斯結盟。西羅納斯向利西馬科斯的遺孀、同父異母的阿爾西諾伊求婚,在婚禮後殺死阿爾西諾伊最年輕的兒子。阿爾西諾伊逃回埃及並嫁給她的親兄弟、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托勒密二世。

  托勒密·西羅納斯在與高盧人的戰爭中被殺,高盧人其後遷往後來的加拉太。

  西羅納斯在希臘文是"雷聲"或"雷電"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