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擇天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擇天記》是根據貓膩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玄幻劇,由鍾澍佳執導,楊曉培擔任總製片人,鹿晗古力娜扎吳倩曾舜晞許齡月、張峻寧、高瀚宇、林思意等聯袂主演,陳數曾志偉、張兆輝、姚笛特別出演。

  • 類型:古裝、青春、偶像
  • 導演:鍾澍佳、麥詠麟、孔厲大

介紹

劇情介紹

開元之處,有神石散落大陸,相傳觀神石碑文可得知天機,至此神石成為人間聖物。少年孤兒陳長生身世神秘,在襁褓中被師父計道人所救,收為弟子,十數年裡傳授道藏三千卷。然而長生體質異常,無法修行,命數不過二十歲。為治病,長生獨自下山來到神都,欲奪大朝試頭名,獲得參悟碑文的機會。因緣際會與自身努力,陳長生抵擋住了各方勢力的打壓和修行的關隘,實力一日千里。也結識了少年天才唐三十六、公主落落等摯友。在朋友的幫助下,長生在「強手如林」的大朝試上拔得頭籌。經過層層考驗,長生髮現自救之法,卻也明白自己的存在乃是黑暗勢力做的一個局。面對生命和大義的抉擇,長生毫不猶豫選擇了後者,與一群少年英雄夥伴並肩與黑暗勢力展開了殊死鬥爭,成功阻止了戰爭,同時也收穫了愛情。*[1]

經典台詞

也許不是我們的選擇錯了,而是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不知道有更好的選擇。生死之間,一步之遙,心有薔薇,何懼刀劍。......*[2]

相關視頻

擇天記 TV版

參考來源

  1. 擇天記,豆瓣電影
  2. 擇天記,電視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