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拉米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提拉米蘇
圖片來自dolcesalato.adeleliu

提拉米蘇[1](意大利語:Tiramisù;威尼斯語:Tiramesù),是一種有名的意大利式蛋糕,它是由泡過咖啡朗姆酒手指餅乾,加上一層馬斯卡邦尼奶酪、蛋黃、糖的混合物,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口感細膩飽滿,老少皆宜。

由來

相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門征戰,妻子想為他準備乾糧,讓他帶在路上吃,但不巧家中沒什麼東西可以帶,所以他的妻子就用家中所剩的餅乾、雞蛋、糖等原料做成了糕點,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提拉米蘇,每當士兵吃到這個糕點就能感受到妻子對他的愛。

而取名為'提拉米蘇'Tiramisù是因為在義大利原文中,「Tira」有「提」、「拉」的意思,「Mi」是我的意思,而「Su」是「往上」的意思,也就是「帶我走」的意思。

這也正是義大利士兵的妻子所期盼的,希望她的丈夫能將她的心意帶到戰場上,順利打完仗回家。

傳統配方

馬斯卡彭起司手指餅乾蛋黃蛋白濃縮咖啡、高純度無糖可可粉。

其中的蛋黃和蛋白兩件都需要分別充分打鬆。

起司則需準備於較大的攪拌容器中,與兩件先行打發物充分混合,製成起司奶蛋液。


參考文獻

  1. 提拉米蘇製作,愛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