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大林格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蘇聯革命戰爭時期斯大林在這裡領導了著名的察里津戰役,擊潰了來勢洶洶的哥薩克白軍,對鞏固十月革命成果、捍衛初建的蘇維埃政權具有重大意義。1925年為紀念斯大林改稱斯大林格勒。

二、1961年該城被赫魯曉夫改名為伏爾加格勒。2013年1月31日,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杜馬、即市議會決定,每年6天特定紀念日期間這座城市重新更名為斯大林格勒,以紀念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70周年。依照市杜馬當天通過的一項決議,這6個特定日子包括2月2日進攻斯大林格勒的納粹德國軍隊向蘇聯紅軍完全投降紀念日、5月9日蘇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和俄羅斯設立的9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紀念日。

三、伏爾加格勒,是俄羅斯城市名,舊名為蘇聯時期的斯大林格勒,城市位於伏爾加河畔,受伏爾加河的滋潤,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物產豐富,歷來被稱為俄羅斯的「南部糧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