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德哥爾摩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德哥爾摩大學
Stockholms universitet

[ 圖片來源 Stockholms universitet]

校徽

創建時間 1878年     

校址   瑞典斯德哥爾摩

校長   Prof. Astrid Söderbergh Widding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市區

網站   su.se

斯德哥爾摩大學(瑞典語:Stockholms universitet)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始建於1878年,是瑞典國立大學。

簡介

斯德哥爾摩大學是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綜合大學,歐洲著名的公立大學,學術排名位居世界百強大學之列,入選瑞日Mirai項目。該校建立於1878年,最初只開設自然科學方面的課程。1904年建立授予學位制度,在隨後的20年間創建了法律和人文科學學院。學校所在地環境優美,公園式的建築風格融合了傳統文化和現代化氣息。大學下屬有四個大的科系:法學、人文學、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為學生求學提供了廣泛的選擇空間。 斯德哥爾摩大學擁有超過70,000名學生和5,000名教職員工,包括數位在全世界享有盛譽的科學家,它是瑞典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在歐洲享有廣泛盛譽和高度評價。

歷史

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前身為建立於1878年的斯德哥爾摩高等學院;其校務在社會大眾與斯德哥爾摩市的協助之下,於當年秋天正式開始運作。起先該校的教學活動侷限於自然科學領域、並向他校商借教職員,直到1880年代才開始聘用教職員,在第一批受聘的教員中還包括瑞典全國第一位女教授、主攻高等數學分析的蘇妮雅.考佛絲卡雅。受聘於1884年、主修文化史的維克托.瑞德堡成為全校第一位社會科學領域的教授,而斯萬特·阿倫尼烏斯教授則在1903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瑞典人。

1904年起該校獲准核發博士學位,系所單位的組織架構也在往後數年間逐步發展。在1930年代曾有若干將該校與斯德哥爾摩其他高等學院整併為單一大學的討論,但此一議題到後來不了了之,而斯德哥爾摩在往後一段時間裡仍擁有許多針對各種不同領域的高等學院。

在1970年代,核心校務的運作從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移轉到佛瑞斯卡提校區;起先的構想是將大學所有校務運作移轉到該校區,不過包括資訊科學院、新聞學院、社會科學院等單位仍傾向在此主校區以外作業。在2008年1月,斯德哥爾摩師範學院整併入斯德哥爾摩大學,成為該校的教育學院;但在此一整併之前,師範學院的學生已在斯德哥爾摩大學修讀不少必修課程。稍早師範學院的建築現今則成為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康拉德堡校區。

院系設置

斯德哥爾摩大學有4個學院:

世界排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3]第181位

2020US News全球大學排行榜[4]第114位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75位

2020QS世界大學排名第191位

2019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73位

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5]第153位

2019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15位

2018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77位

知名校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