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隊領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旗隊領袖
圖片來自historyofthewaffenss

親衛隊旗隊領袖Standartenführer)是納粹德國準軍事組織親衛隊」中的一個階級,首創於1925年,並於1928年成為納粹黨內部最早創建的軍官階級之一。本階級主要授予親衛隊與衝鋒隊中負責指揮「旗隊 (納粹德國)|Standarten|旗隊」--一種人員規模介於300至500人的級組織-的軍官。

1929年,該階級被分為「一等旗隊領袖」與「二等旗隊領袖」兩個階級;不過隨著親衛隊與衝鋒隊規模的不斷擴張,其階級系統亦已發展出容納更多軍官職位的能力,故已沒有必要透過分割旗隊領袖階級的方式來擴充編制,該決定遂於1930年遭到廢棄。在武裝親衛隊[1] 中,本階級相當於德意志國防軍上校

親衛隊旗隊領袖以一置於黑底襟章上的單片橡葉作為識別標記;本階級也是第一個不採用「SS」圖樣而以兩片相同襟章作為標記的階級。1938年時,本階級開始採用與德意志國防軍上校相同樣式的肩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