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埃布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埃布拉(西班牙語:Puebla;納瓦特爾語:Cuetlaxcoapan)是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首府,位於墨西哥城以東。普埃布拉建於1531年,位於墨西哥城東約100公里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山腳下。海拔2060米。經濟以紡織汽車、食品工業為主。普埃布拉總面積534.32 km2 (206.3 sq mi),總人口1485941。市內有5月5日廣場、聖塔羅薩博物館、拉孔帕尼亞教堂等名勝古蹟。

歷史

該州領土是現代墨西哥最早的人類居住地之一。大多數最早的定居點都在Tehuacán山谷中發現,最古老的定居點可追溯到公元前10,000年的Agujereado山附近。在該地點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玉米樣品,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除了阿古耶里多山,僅在蒂瓦坎河谷就有450多個史前遺址。石材工具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6500年至4900年之間,農業的證據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年至2000年之間,例如Aljojuca,Totimiuacan,Cholula和Izucar。公元前900年,有充分的證據表明玉米,豆類,南瓜,辣椒和棉花。城邦的崛起建立於公元前700年。 該州的起源地是普埃布拉市,該市由西班牙人於1531年在這個山谷中建立,以確保墨西哥城與韋拉克魯斯港口之間的貿易路線。 到18世紀末,該地區已成為殖民地省,擁有自己的州長,在19世紀初期的墨西哥獨立戰爭之後,該州將成為普埃布拉州。從那時起,儘管發生了許多戰鬥,但該地區尤其是首都周圍的經濟仍在持續增長,主要通過工業發展,其中最著名的是普埃布拉戰役。如今,該州是該國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州之一,但由於其大部分開發都集中在普埃布拉和其他城市,因此其許多農村地區非常貧困,迫使許多人遷移到墨西哥城和墨西哥城等地。

地理位置

它位於墨西哥中東部。它的北部和東部與韋拉克魯斯州接壤,西與伊達爾戈,墨西哥,特拉斯卡拉莫雷洛斯州接壤,南與格雷羅瓦哈卡州接壤。

世界遺產

普埃布拉歷史中心[1]

景點

念珠教堂

聖塔莫尼卡修道院[2]

教育

普埃布拉大學Benemérita Universidad Autónoma (BUAP)是成立於1587年4月15日

蒙特利大學(Tecnológicode Monterrey) 普埃布拉校區(Campus Puebla)

參考文獻

  1. 普埃布拉歷史中心,boch.gov
  2. puebla,touris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