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暫緩逮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暫緩逮捕

暫緩逮捕是由凌奇偉導演,趙奎娥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暫緩逮捕
  • 類 型 家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凌奇偉
  • 主 演 陳寶國 趙奎娥 金鑫
  • 首播時間 1988年

主要演員

趙奎娥

1956年出生,山東煙臺市人,著名電影、電視劇、話劇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她曾憑藉《昨夜的月亮》獲1986年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1989年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1974年,她在鄰居的慫恿下,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同時收到兩校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她選擇了中央戲劇學院。1978年她從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又考入該院表演師資班繼續深造,兩年後畢業留校成為中戲的一名教師。

1976年,參演劇情電影《青春似火》,自此開始演藝事業。1982年,主演情感電影《人到中年》。1986年,憑藉主演的家庭情感劇《昨夜的月亮》提名第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1989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得第1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1994年,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表演學會獎。1998年,參演人物傳記劇《張學良將軍》。2001年,參演家族傳奇劇《大宅門》。2003年,出演倫理道德劇《書香門第》。2005年,參演民國情感劇《京華煙雲》。2008年,參演都市輕喜劇《窮爸爸富爸爸》。2011年,參演紅色懸疑戰爭劇《正者無敵》。2014年,出演年代史詩劇《大河兒女 》。 [1]

劇情介紹

姚克一年前從大陸遷居澳門繼承遺產,不料在生意場上被人騙走40萬巨款,幸虧他的情人、深圳樂美化妝品公司經理李萍挪用公司大筆外匯,幫他還清了債務,李萍卻因此受到檢察機關指揮犯有經濟貪污罪。多年來,李萍與女兒婷婷相依為命,自從姚克出現,李萍把一切都寄托在深愛她的姚克身上,因此不能眼見他陷入困境而不救助。姚克不忍李萍受牽連,冒險買下兩本非法護照,準備攜李萍出境。特區檢察院的肖宇光以國際刑警的身份到澳門取得了李萍娜用公款的證據後回到深圳,在檢察院的會議上提出自己對這一事件的看法。他認為李萍在公司危難之際接任經理,並接連研製了幾個創優產品,名揚海內,使公司扭虧為盈,自己也成為特區經濟改革中的一位女強人,這樣的人陷入經濟犯罪案令人惋惜。雖然現有的證據已經可以立即逮捕她,但她掌握着幾個主要產品的秘密配方,在第二天的新產品鑑定會上只有她才能代表公司出席答辯,如果逮捕她,該公司很快就得停產,職工和國家的經濟利益都會遭受到巨大損失,經過研究,檢察長對此案做出了特殊決定:暫緩逮捕,讓李萍出席答辯會。肖宇光找到李萍,要她振作精神,用行動爭取政府寬大處理。李萍本已心灰意冷,此刻十分感動。姚克密約李萍出走,李萍陷入極度矛盾與痛苦中,在姚克苦求下答應了他。姚克隨後用武力追回了被騙走的巨款。李萍出席答辯會之際,女兒突然發病,肖宇光趕來主動留下代她照顧孩子,並對她表示了充分的信任。李萍內心充滿感激與悔恨。答辯會結束,李萍步出會場,注視着焦急等候的姚克,悽然搖頭離去。姚克陷於孤獨之中。在親友的鼓勵下,他終於手提巨款走進檢察院的大門。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