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格勒高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格勒高原

圖片來自chemindetraverse52

朗格勒高原(法語:Plateau de Langres)是法國大東部大區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之間的一個高原。塞納河馬恩河奧布河默茲河皆發源於此。[1]

簡介

法國東北部科多爾山以北的高原。在上馬恩省南部和科多爾省北部。面積約130平方公里。海拔約480米。為森林覆蓋的石灰岩高原。塞納河流域和索恩河流域的分水嶺。巴黎—第戎、巴黎—貝爾福鐵路經過。並有馬恩—索恩運河、塞納河、奧布河、馬恩河和馬斯河等流經境內。

朗格勒奶酪(Langres Cheese)的歷史非常久遠,和很多著名的 #法國奶酪# 一樣起源於修道院。朗格勒奶酪的名字來自於其產地香檳大區的朗格勒高原。朗格勒奶酪的體積較小,外觀像是一個軟軟的黃油小麵包。屬於水洗半軟質奶酪,它的表皮在製作時經過清洗的,並添加了胭脂樹紅天然色素。朗格勒奶酪是一種牛奶奶酪,但奶酪內部氣息卻像是橙子和牛奶糅合在一起,呈現迷人的氣息。自1991年起,這種奶酪開始受AOC認證的保護。

影片

Langres vue du ciel

參考文獻

  1. 朗格勒高原,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