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溶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溶堂

朱溶堂,男,山東省陽信縣人,一九二三年出生,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朱溶堂

國籍:中國

民族:漢

出生地:山東省陽信縣

出生日期:1923

主要成就:二級英雄

基本內容

志願軍第二十七軍第七十九師第二三六團第七連軍械員。一九五○年十一月,第二次戰役中,他在向部隊送彈藥時,主動投入戰鬥,他一人搶占了一個山頭,用手榴彈打退敵1個排的兩次反撲。後來,他兩次負傷,仍堅持戰鬥,打退被圍之敵的衝擊多次。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朱溶堂,1923年出生在山東省濱州市陽信縣,他25歲時參加了革命,抗美援朝時他在九兵團某部7連擔任軍械員。

在長津湖地區,我九兵團把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包圍了。為了突國,美軍對我志願軍的1240高地發起猛烈的進攻,他們想以此作為突破點。

美軍有着一流的裝備,他們的武器彈藥以及衣物、食物等都遠遠的超過我們。激烈的戰鬥打了一上午,我志願軍彈藥己明顯不足,便撤出陣地進行休整和補充彈藥。經過休息後,我志願軍又向1240高地發起了衝鋒,將陣地又奪了回來。

美軍在第二天又向1240高地發起了進攻,這次美軍改變了進攻戰術,他們試圖從正面和兩側,用三面夾擊的辦法,一點點的蠶食陣地。經過激烈的戰鬥後,駐守高地的6連傷亡嚴重,彈藥也出現了不足。

這時,朱溶堂扛着子彈、手榴彈過來給6連送過來。這時戰鬥已經打到了白熱化的程度,朱溶堂一看6連已減員嚴重,非常缺人,於是他就主要求留下來參加了戰鬥。這時,一個排的美軍爬上了山頭,他拉開手榴彈甩手就扔了出去,然後又端起槍向美軍射擊。[1]打着打着,不知不覺中消滅了許多美軍士兵,這時他看了看身邊,卻發現其他的戰友都已壯烈犧牲,陣地上只有他一個人了。

朱溶堂憤怒的大吼着,端起機槍就向敵人一陣猛打。他在陣地這邊打一會,又上陣地那邊打一會,身上已兩處負傷,他渾然不知,一顆顆憤怒的子彈射向敵人。他毫不畏懼的在陣地上向敵人猛烈射擊,他一個人打退了敵軍一個排的4次進攻,最終將這一個排的敵人打了個落花流水。

他本來是給陣地送彈藥的,無意間,卻成了一線戰場上的大英雄,他一個人阻擊了一個排的美軍進攻。

戰鬥結束後,朱溶堂榮立特等功

參考文獻